人民网:闻“风”而动 冲锋在前 温州龙港市党员干部在行动

人民网 2021-07-27 10:37:14

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汹涌来袭,又恰逢天文大潮期,叠加强风力,容易形成特大暴雨。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温州龙港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闻“风”而动、冲锋在前,坚定地站在抗台防汛一线。

龙港市农业农村局全体党员进入备战状态,加班加点转移211人到安置点。其中,新美洲海塘生态修复工程项目部36人、江南垟骨干排涝工程(龙港新城段)工程项目部17人已转移至市内宾馆,中部未来乡村建设项目工作人员158人转移到余家慕曙光小学。

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建设局党员干部不惧危险、冲锋在前,前往温州金洁环保实业有限公司等重点企业,检查污染防治设施、固体废物堆场等抗台落实情况,避免造成环境二次污染。

国网龙港市供电公司以党员干部作为中坚骨干力量,成立电力应急救援队,对辖区内地埋变进行巡视检查,及时排查安全隐患,保障电网安全可靠运行。

面对步步紧逼的“烟花”台风,金钗河、洪宫、龙城、朝西屋四个社区党员干部闻“汛”出击,全体社区、网格党员干部24小时行动,深入到河堤、危房等存在重点隐患的一线区域,对孤寡老人、残疾户等重点人群开展拉网式隐患排查,截至7月24日已全部就近安置在册重点人群到亲戚家。

沿江第四社区联合党委全体党员干部集中精力抓好防汛工作,对辖区内的C、D级危房进行腾空防控,设立九小、咸园社区办公楼、江南实验小学三个避灾安置点。开展防汛抗台巡查,第一时间掌握防汛动态,深入重点区域进行地毯式摸排,对建筑工地进行劝停并交待注意事项,对辖区内的所有旱闸和水闸进行关闭,对敬老院进行排查并通知家属尽早把老人接回家,对沿街店铺的落地空调商家进行排摸断电,全面消除安全隐患。

白沙第三社区联合党委及所辖社区党员干部迅速行动,根据应急预案,组织社区整理避灾场所物资,对危房、宗教以及重点等场所进行走访,对有隐患人员的安全撤离。

湖前第三社区联合党委全体党员干部日以继夜开展对辖区范围建筑工地、户外设施、低洼地带、危旧房等重点区域的排查;利用“浙江安全码”精密监控重点领域危险区域转移人员,严防人员折返;加强对横阳支江沿线堤坝的巡查力度,预防天文大潮带来海水倒灌引发的危险。

江山第二社区联合党委全体党员干部迅速行动,发动民间力量成立6个应急小组,24小时全天候在岗到位,值守一线。已对接转移人员125人,排查老旧民房500多间,CD民房8间,安全隐患15处。

平等第二社区联合党委全体党员干部思想上高度重视,连夜响应防汛抗台工作部署,第一时间全部到位。全员迅速深入社区进行危房、老旧房屋与安置过渡房人员的排查行动,紧盯死守,严防转移人员再次折返。党员干部联合社会志愿者,做好折叠床、被子等各类抗台物资的准备工作,确保转移群众灾前灾后双重保障。

舥艚第一社区联合党委发动党员干部,把这次防汛抗台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实践,“走在前,做表率”,走遍社区每个角落,对内涝点严重的道路、3处地质灾害点、38间危旧房等进行二次排除,确保辖区内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芦浦第二社区联合党委党员冲锋在前,脚不停歇走访辖区内的4个避灾场所,并对抗台物资进行了清点和抽检,对发电机等应急设备进行调试,确保万无一失。在对各社区危旧房排查转移情况实地检查时发现,都已经“人去楼空”,但他们一刻也不敢松懈,保证全天24小时信息畅通,做到情况及时掌握、迅速报告、及时处置。

滨江社区党员志愿者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第一时间响应号召,主动来到社区避灾点24小时值守,随时准备好参与防汛抗台工作。志愿者们把群众放在心上,事无巨细,在避灾点清理休息区、厨房,整理床铺、盖毯,确保手电、方便面、矿泉水等救灾物资齐全,检查抢险器材、排水泵、发动机是否能正常运行。(龙港组工)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