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日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鹿城“00后宣讲团”正式出征

光明日报 2021-07-27 10:37:15

青春向党映初心,不负韶华奋进时。7月22日,鹿城区举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百年思享会暨“鹿00”宣讲团成立仪式,并在南汇街道城市新阅读开展宣讲团代表访谈活动,再次发出鹿城“青春宣讲”的最强音。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曾伟出席活动并致辞。

近年来,鹿城高度重视青年思想武装工作,把青年理论宣讲作为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加强党的理论武装的重要环节来统筹推进,在机制建设、阵地孵化、人才培养、品牌打造等方面深耕细作,打造了“8090宣讲团”“海外青年宣传团”等特色品牌。据统计,全区80后、90后宣讲员超宣讲员总数的40%,“后浪”已成为基层宣讲主力军。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过程中,鹿城再度成立“鹿00”宣讲团,旨在进一步培育鹿城宣讲生力军,积极推动“00后”接过“青春话语权”,以青春筑梦新时代、以榜样引领新青年。

曾伟在致辞中指出,希望全区广大青年、青少年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心中有国、眼里有光、脚下有路”昂扬姿态,共同聚力参与“鹿00”宣讲品牌建设,从感悟百年党史中传承红色基因,从追寻红色故事中汲取奋进力量,在理论宣讲中明理,在理论实践中成长。各有关部门、各街镇,要进一步加强“80、90、00”宣讲团队伍建设,打造年轻人“讲”的擂台、“学”的平台、“展”的舞台,带动形成年轻人讲给年轻人听,有信仰的人讲给有信仰的人听的浓厚宣讲氛围,让党的理论宣讲“声”入人心,“飞”进万家。

活动现场,为鹿城区“鹿00”宣讲团总站揭牌,为各街镇授予“鹿00”宣讲团分站牌,为“鹿00”宣讲团南汇站授旗,聘任谢雨翔、叶洁斐、谢嘉乙、张一帆、陈占廷等五人为鹿城区青年宣讲员导师,并邀请“鹿00”南汇宣讲团团长林子超作表态发言。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在访谈环节,青年代表章启旸、少年代表周晋可、儿童代表王旋彭和导师代表谢嘉乙等人上台接受提问,围绕青年人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这一青春誓言,分享自己的感想感悟,以青春之力传播正能量。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全程采取了抖音直播,吸引了不少市民上线前来“围观”。此外,现场还同步启动了“喜马拉雅少年说”活动,接下来,鹿城将利用中央绿轴“听见鹿城·24 小时理论学习站”的朗读亭举办“少年中国说”朗读大赛,动员青少年群体诵读经典,共庆党的百年华诞,以喜马拉雅大IP助推理论宣讲工作。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