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每一个生命都值得被全力保护

温州网 2021-07-27 11:16:00

  早前报道:

  “鲸”险救援!温州极地海洋世界救治6头瓜头鲸

  “鲸”险救援!温州极地海洋世界9名队员32小时助力救治6头瓜头鲸

  12头瓜头鲸群体性搁浅,这在中国近年来很少见。但面对突发情况,各方力量紧急驰援,在反复斟酌摸索中成功放归6头瓜头鲸,实属不易。这是人类在保护自然生物方面取得的一次胜利。

  一头瓜头鲸有多重?据百度百科记载,体长可达2.75米,最大体重为275公斤。如此庞然大物群体性搁浅,人们仅凭双手去拯救,其中的难度可想而知。但在生命面前,人们用善心去善待,接力参与到救援中,汇聚成强大的力量。这一份对生命的善意和敬意,令人感动。

  此次救援引起全国的关注。有网友写道:你们为了救鲸都这么拼命,更何况是救人。也有外国网友写道:很高兴看到这么多人为了拯救动物的生命而努力。林林总总的评论,让我们看到,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的理念,正前所未有地深入人心。这背后,是生态文明观念的全面提升。

  尊重自然,敬畏生命,我们要走的路还很长。瓜头鲸为何会搁浅,个中原由至今没有明确结论。面对水生和野生生物遭遇危险的情况,如何及时救援、科学救援、规范救援,亟待专家学者和社会人士更深入地探讨,从而建立起更完善的机制。此外,我们要呼吁更多的人加入到水生和野生动物的保护中来,既要科学研究水生生物频繁发生搁浅的机理,从而找到方式方法避免更多危险情况的发生,同时,人人都要践行生态环保理念,保护好动物们赖以生存的家园。毕竟,每一个生命都值得我们拼尽全力去保护。

  来源:温州日报

  孙余丹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