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鹿城区“党员阿姨”银耀志愿队关爱失独家庭

鹿城区“党员阿姨”银耀志愿队关爱失独家庭

温州网 2021-07-27 11:49:00

温州网讯(通讯员 刘良欢)近日,鹿城区广化街道教场社区“党员阿姨”银耀志愿队承接街道计生协任务,组织开展“麦香飘千里,党的关怀暖人心”活动,关心关爱辖区内失独家庭,辖区内共有31户失独家庭参加此次活动。

“这次街道计生协联系我们,让我们发挥作用,以柔性的方式开展一些关爱失独家庭的活动。我和几个党员讨论后,就打算为这些家庭做温州的民俗食物麦饼,让失独人员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和生活的希望”,党员刘阿姨说道。

在教场社区的活动室,“党员阿姨”银耀志愿队的队员为做麦饼做起了准备,揉面、调馅儿,干得不亦乐乎。活动的主角陆续到达,看到阿姨们忙活得起劲,也加入了制作的队伍中。慢慢的,活动现场逐渐热闹了起来。随着一炉一炉麦饼出锅,大家边吃边操作,笑声也出现了。

“党员阿姨”银耀志愿队的队长赵娥蝶说,“失独家庭很不容易,我们受街道委托,要定期开展关爱活动,用润物细无声的方式,让这些家庭重新‘活’起来。”

据悉,教场社区开展离退休党建工作以来,推选出市环卫处退休的赵娥蝶作为离退休银领支部书记。赵娥蝶书记说,教场社区有一支“党员阿姨”红色志愿服务队,主要由社区的党员阿姨领头,群众自发加入开展活动。这些年来她们打造了“红色厨房”为社区老弱病残人士烧制营养品,建立“红色卫士”卫生志愿队,每周两次在社区检查卫生,确保垃圾不落地。这些银龄的党员志愿者在党建引领下,在社区离退休党建工作搭建的平台中,找到自己持续发挥作用的途径,成为助力基层治理的有生力量。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