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让我们一起感谢逆风奔波的他们

2021-07-27 21:20:55

“浙江好人”黄小琴的爱心馒头来咯

7月25日一早,志愿者吹响了位于宁波市北仑区新碶街道岷山学校避灾安置点人员的起床"集结号",大家看着志愿者们搬来的900多个馒头和有几大箱牛奶,近300个避灾人员自觉地排起队来。作为一名新北仑人,黄小琴和家人积极投身志愿服务。2015年以来,每年的腊月,她天天凌晨四点不到就开始擀面、做包子,熬稀饭,为环卫工人准备热腾腾的免费早餐,6年来,累计提供爱心早餐超过1.2万份。人民日报、新华社、央视新闻等全国各级媒体纷纷点赞。在她的感召下,越来越多的志愿者团队和志愿者也纷纷加入善举,爱心涌动港城。

为防倒灌,他跳入河里,一袋一袋地将装满泥的编织袋填到水中。

7月26日,长兴和平村村民委员、入党积极分子林炳江自告奋勇跳入水中。岸上的人不停用编织袋灌泥,此时的林炳江,一脚踩在水泥板上一脚涉水,为了保持平衡,一只手抓住闸门上方的一根螺纹杆,另一只手一袋一袋地将装满泥的编织袋填到水中。经过一个多小时连续奋战,渗漏点才被堵住,阻止了西苕溪水倒灌现象发生。

 

从河南到浙江,他向家的方向疾行1082公里。

7月20日凌晨,携同伴奔赴河南展开救援的德清小伙莫浩,在浙江启动一级红色预警后,全速回防,从河南省新乡市卫辉市出发,经过1082公里的跋涉,于7月25日凌晨04:30抵达德清基地。稍微休整后他和队友们又再次收拾起了行囊,随时准备着,与“烟花”赛跑。点击视频,一起看看他的故事吧!

微信图片_20210727144950.png3856位老乡一切平安,我终于可以睡个安稳觉了!

7月22日,湖北省秭归县在玉流动党员服务站党支部书记王飞接到玉环市流动人口服务中心通知,要求做好秭归在玉人员的防台安全工作。秭归在玉人员共有3856人,从7月23日开始,王飞带领党员志愿者联合大麦屿派出所民警、海韵救援队队员,进行了全天候安全巡逻以及人员劝导。从老码头到鲜叠这8公里的海岸线,王飞每天要来回巡逻十几次,安全劝离人员达1200多人。

 

这群“抓鸡小能手”忙碌的样子,又好笑又暖心!

因台风原因,德清县禹越镇夏东村一养殖场上的500只鸡可能受淹,夏东村村干部了解到相关情况后,全体成员第一时间赶往养殖场,帮忙将鸡转移。戳视频感受“抓鸡小能手”的风采!

5258b4e38bea7f175c693e373bd96fce.png

652ec33a52c92fe3f3e874ebd44a0e3b.png一只神秘快递箱,藏着对一线人员的暖心慰问。

“刚刚有人送了一箱快递,说是送给大家的。”7月25日晚上10点,桐乡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外出巡逻车回来时,被单位门口执勤保安拦了下来。快递箱上没有任何信息,打开了箱子,只见里面装了满满一箱的食物。“看来是真担心我们饿着肚子防汛防台了。”辛苦了一天的队员们笑言。这一份来自热心人的暖意,对于所有一直坚守在一线的队员来说,都是莫大的鼓励和支持。

a1d94920fb79883e74db24a28230f3b4.jpg“我肯定不能缺席!”北仑这个村书记挂着“血袋”赶赴抗台一线!

7月26日,北仑区双岙村党支部副书记柳先登加入了抗台队伍,此时,他刚做完手术,伤口上还缝着一个用于排净血水的“血袋”。本应躺在病床上休养的他,看到台风的形势,放心不下的他不顾劝阻从医院赶回双岙村防台值守。“我放心不下村里人,虽然台风已经登陆了,但是现在风雨还是挺大,I 级响应还是没有解除,而且我们村干部都在卖力地工作,我肯定不能缺席,在台风面前更应该同舟共济,患难与共,坚持打赢防台攻坚战”,柳先登说。

f1343bcdd88822c52819cf9823e58cdc.png

“帮到了需要帮助的人,感觉我们的付出很值得。”

7月26日,临平乔司派出所的执勤人员王守国和同事在红绿灯路口执勤,正在巡逻时发现有外卖员站在路边不断挥手招呼过路车辆,他们上前询问情况,但外卖员仍是不停的用手比划着。王守国说:“后面我们就估计他是一个聋哑人,我们出于本能去拿了张纸,写在纸上问他具体怎么个事情,他说手机没电了车也坏了,现在雨下的比较大,外卖已经超时送不到目的地,我们现场先对他进行安抚,后面我们和店家联系让客户在他住的地方楼下等着我们。”王守国在纸条上写下了“我们帮你送”的字样后就接过外卖和队员们驱车2公里,用最短的时间将外卖送到顾客丁先生手中。

d8a5814739d4d5a097618f55b449b20e.png▲钟寅华(右二)、钟彬(右五)

防汛防台!他们是父子,更是“战友”!

“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在开发区(高桥街道)史桥村民兵连应急分队的合照中,站在最前排的钟寅华和钟彬格外抢眼。父亲钟寅华是一名民兵,也是史桥村里的电工,工作认真负责的他被村民们亲切地称为钟师傅。儿子钟彬自2009年退役以来,深受父亲的影响,也积极地参与各项志愿活动。退伍不褪色,上阵父子兵,执一份精神,守一座城。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吴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