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跨越1200多公里的暖意 300多箱消杀物资驰援河南新乡

跨越1200多公里的暖意 300多箱消杀物资驰援河南新乡

温州网 2021-07-28 07:41:00
当天,还有从苏州、上海出发的物资运送车辆,也将陆陆续续抵达新乡市,为那里的灾民送去一份温暖。

  

    温州网讯 “发车!”7月26日晚上,随着一声发车令下,一辆满载着300多箱消杀物资以及医药、日常用品的货车从潘桥国际物流中心缓缓驶出,开往1200多公里外受洪灾影响的河南新乡市。当天,还有从苏州、上海出发的物资运送车辆,也将陆陆续续抵达新乡市,为那里的灾民送去一份温暖。

  此次驰援新乡的物资包括了消杀用品、医药、日常用品、水泵、工业水泵等等,总价值超过30万元。来自浙江至爱公益基金会的志愿者翁骁友是这次物资捐赠的主要负责人,他告诉记者,从河南水灾发生以来,他们就密切关注着受灾情况,因为在郑州当地有联系人,所以在第一时间就驰援了河南。这次的驰援目标是新乡市下面的村镇,通过和在当地的联络人取得联系,让他们直接对接村镇,将村镇所需的物资上报,最后在温州等地集中采购,送往新乡。“我们的路径非常通畅,有在灾区的联络人,这次的物流是我朋友,采购物资的也是我朋友,基本上今天采购,隔天就能到达。”翁骁友说,昨天从上海、苏州送出的第一批物资已经陆续到达了新乡,包括电机、配件、床垫、被子等,足足有300多公斤。

  从7月25日开始,翁骁友就迅速集结各条线上的资源,不管是人力资源还是物力资源,都第一时间汇聚在了微信群里,又制作了一张宣传海报,让大家转发在各自的朋友圈以及其他群中,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让更多有意出力出资的志愿者参与进来。“今天从温州发出的第一批物资,我们原计划是20多万元,但是一经传播,许多人都自掏腰包,现在增加到了30多万元,他们的举动让人心里暖暖的。”据翁骁友介绍,这次驰援行动的所有流程都是通过线上操作完成的,却意外的顺利,觉得这是大家劲儿往一处使,心系灾区的结果。

  接下来,他们将持续为灾区输送救援物资,为救灾尽一份绵薄之力。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徐诺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