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嘉余带病拼得男子100米仰泳第五名 刷新今年个人最好成绩

温州网 2021-07-28 09:07:24
徐嘉余的一举一动牵动着家乡人民的心,当天,徐嘉余家人和众多亲友、粉丝等一起观赛,隔空为他加油助威。

徐嘉余的父母、姐姐和外甥女身着红色上衣看电视直播隔空助威

温州网讯  昨天上午,东京奥运会男子100米仰泳决赛,温州选手徐嘉余在身体状态不佳的情况下拼尽全力,以52秒51的成绩夺得第五名,刷新了今年个人最好成绩。俄罗斯选手雷洛夫获得冠军,他的同胞克莱什尼科夫夺得亚军,卫冕冠军、美国选手墨菲夺得铜牌。

徐嘉余的一举一动牵动着家乡人民的心,当天,徐嘉余家人和众多亲友、粉丝等一起观赛,隔空为他加油助威。

亲友粉丝观赛加油 

温州泳界大咖助阵

“徐嘉余,加油!”在市区鹿城文化中心体育文化驿站里,徐嘉余的父母、姐姐和外甥女身着红色上衣,在众多亲友和粉丝的陪同下观看徐嘉余比赛的电视直播。

粉丝中既有市区两级体育部门的有关负责人,也有温州游泳泰斗陈剑岳、市游泳协会前主席蔡卓明、市体校游泳教练组组长林建国和亚洲“飞鱼”吕志武等,温州另一名奥运选手郑思维的父母也到场助阵,现场热闹不凡。活动吸引了省、市、区各级媒体报道,央视频、新京报等媒体也派记者到场直播和采访。

9点59分,电视直播运动员进场,当主持人介绍第七道出发的徐嘉余时,活动现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10点左右,比赛开始,徐嘉余爸爸徐进荣一脸镇定笔直坐着,而徐妈妈余珍珍则身体前倾,姐姐徐思紧握双手……大家紧盯大屏幕,现场加油声此起彼伏。

尽管没有登上领奖台,但现场亲友和粉丝依然为徐嘉余点赞,纷纷表示能站上奥运会决赛的舞台就是胜利。陈剑岳可谓温州游泳的“祖师爷”,他表示,徐嘉余能带病取得这个成绩很了不起,他已经是里约奥运会亚军和两届世界锦标赛冠军,他永远是温州游泳的骄傲,是温州的骄傲。

家人最担心嘉余身体

回家后给他大大拥抱 

赛后接受采访,当记者问此刻想对儿子说点什么时,徐进荣说:“嘉余,你今天已经做到了,尽力发挥出了水平,谢谢儿子,你辛苦了。”“爸爸爱你,注意身体,身体是第一位的,你将来还要为祖国争光。”徐思告诉记者,这是爸爸第一次对弟弟说“爱你”。余珍珍说:“嘉余已经拼尽了全力,他很棒,等他回来后,我要给他做最喜欢的番茄炒蛋和老鸭煲,还要给他一个大大的拥抱。”

五年前里约奥运会在家中观赛,此次在鹿城文化中心观赛,徐进荣说他仍然感到紧张,最担心的还是儿子的身体。余珍珍说:“他从来没和我们说过胃溃疡的事情,我们也是前天预赛结束之后看直播时才知道的。”在7月25日晚的男子100米仰泳预赛后出现揪心的一幕,徐嘉余因严重胃溃疡导致身体不适,在现场呕吐不止,最终在相关人员的帮助下,坐着轮椅离开。严重的胃溃疡近年来一直困扰着徐嘉余,高强度的运动引发了胃部不适。

徐思告诉记者,徐嘉余给父母从来都是报喜不报忧,怕他们担心。而姐弟俩感情最好,他有什么事都会跟姐姐讲。“作为观众,我希望他能取得好成绩,而作为姐姐,我更希望他能有个好身体。”徐思说。  

还将参加三个项目  

启蒙教练:他还会拼

接下来,徐嘉余还有三场“硬仗”要打,从28日上午开始,徐嘉余将参加男子200米仰泳、男女4×100米混合泳接力和男子4×100米混合泳的接力三项比赛,尤其是男女4×100米混合泳接力项目,在去年国庆节的全国冠军赛上,徐嘉余、闫子贝、张雨霏和杨浚瑄组成的接力队,以3分38秒41的成绩打破该项目世界纪录。东京奥运会,徐嘉余和队友将向金牌发起冲击。

由于正在瑞安带领小队员训练,徐嘉余的启蒙教练林梦华没有出现在鹿城文化中心观赛现场,她带领小队员在训练场观赛。林梦华对徐嘉余的成绩很满意,她知道爱徒的不容易。“因为疫情,奥运会延后一年举办,加上高负荷的运动导致他肠胃不适,对他影响很大,看了他预赛后呕吐不止的报道,我也是很心疼,半决赛他的脸色也很不好。”林梦华说,决赛中高手众多,嘉余前半程发挥很好,后半程有些弱,但他已经尽全力了。

观看电视直播后,林梦华给小队员们讲,大家既要学习徐嘉余的游泳技术,更要学习他坚持到底、顽强拼搏的精神。“我希望嘉余保养好身体,有好身体才有好状态,后面的接力项目还有希望冲击奖牌,我想他肯定还是会带病力拼的。”林梦华说。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 魏华/文 张啸龙/摄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