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观察】尹志松:走访高能级科创平台 我有三个期待
来源:温州网 编辑:鲍苗苗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28日

  7月16日下午,第四届温州市民网络观察团、第二届温州市清朗网络宣讲团的30余名代表先后来到中国眼谷、国科大温州研究院、北斗产业园等高能级科创平台,一览温州这片数字化改革热土上取得的发展之绩,实地感受温州迈步高质量发展的澎湃动力。温州市民网络观察员尹志松写下观察手记,详细如下:

  2020年6月,温州开启打造“中国眼谷”,当时,我对“中国眼谷”没有多少关注。然而短短一年的时间,这里已集聚“爱尔康”“诺华”“博士伦”等12个上市公司联合研究院,吸引包括“目立康”“希玛眼科”“贝瑞基因”等国内外近百家与眼视光产业关联的高新技术企业入驻,中信医疗基金、软银中国资本等30余家金融创投机构在这里建立百亿基金池……让人不禁赞叹,这个富有创意的“中国眼谷”品牌影响正在显现,并在人才、产业、科技方面有快速集聚态势。

  温州是全国眼视光教育、医疗和科研的高地,对领域里的人才和企业有着很强的吸引力。我期待“中国眼谷”为“明眸”工程办更多的实事,让市民能享受到更加丰富、更加个性化的视觉服务。

  走访的第二站是国科大温州研究院,在应用展示厅,我听了相关领导就当前研究院高级人才队伍建设、平台内项目孵化情况以及今后在研发创新、成果转化、产业培育等方面的规划介绍后,内心无比自豪。我期待国科大温州研究院能步入快速发展轨道,聚力打造高能级创新平台,为我市生命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注入新动能。

  走访的第三站是北斗产业基地。据了解,未来,北斗芯片、板卡、电子地图、软硬件系统集成、定位导航及设备等产业化项目将在基地“多点开花”;一批温企温商也在北斗产业谋篇布局,力图从北斗市场中分得一块蛋糕。一想到此,我就心潮澎湃,期待这里能稳健的走向北斗产业高端项目和前沿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