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湾区】“史”志不渝 厚“学”力“行”

林家欣 2021-07-28 13:28:08

  “述往以为来者师也,经世之大略”,艰辛奋斗,苦难辉煌,百年党史,历历在目,照亮前路。在中国革命的百年进程中,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坚守初心与使命,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革新发展理念,矢志不渝带领中国人民走上强国之路。时值党的百岁诞辰,我们庆祝创造的伟大奇迹,也做好准备迎接未来,观过往,厚学党史之“知”,适今朝,力行时代之“变”,才能知行合一,继承先辈之“志”,开辟强国之“路”,赋能共同富裕。

  学百年英勇斗争之人本初心,行担当实干以明理。中国共产党是无产阶级政党,共产党人始终坚守初心,淬炼忠诚品格,立党为公,奉献为民,往最危急的前线去站,往最艰苦的地方去钻,也正是因此,才能在百年来,领着中华民族在伟大复兴的道路上行稳致远,经受住历史浪潮的拍打。作为新时代共产党人,我们要厚学党史,继承“史”志,坚守人民立场,更要践行初心,担当民意,扎根人民内心。担民之所愿,当民之所依,砥砺前行,行之有力,而后知国之大者是为民,全心全意让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幸福,一如温州市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时所提出的:用工作实绩守好“红色根脉”。

  学百年风雨摸索之建党精神,行因地制宜以增信。回首峥嵘岁月,马克思主义之所以行,不仅在于符合中国基本国情,更在于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行,在于几代共产党人结合中国实际、上下求索得来的理论思想行。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而“利器”之难更与何人说?新时代下的我们站在先辈们的肩膀上,更要学其坚定不移摸索之决心,传承革新理论“利器”之精神,做好新时代背景下的“因国制宜”,才能打造强国之态,展露中国自信。地区发展同样如此,温州市结合瓯越特色,护生态践行“两山”理念,修轻轨便行区域交通,开峰会转型市场主体,敢闯敢干敢摸索的温州人力行所学,向世界彰显着区域特色自信。 

  学百年开放跨越之发展理念,行科创赋能以争先。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从埋头生产到改革开放,从照着模子学技术到向外输出教技术,在党的带领下,我国发展进程中明确科技的爆发力和创新的驱动力,厚培国内创新创业土壤,聚力攻关关键核心技术,“迈上了阔步前行、赶超跨越的蝶变史”。而温州这座城市的发展,也正是在一次次创新中精彩蝶变,锚定“五大新坐标”,开创“十个新局面”,构建“一区一廊一会一室”创新格局,引育高能级创新平台,历史检验了创新的重要性,而温州以其强执行力、高远见力,在推动成为创新城市上作出示范,力行科创赋能共同富裕,率先在新征程上花开有声。

  恩格斯说过:“我们根本没想到要怀疑或轻视‘历史的启示’;历史就是我们的一切。”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今天,中华民族的欣荣面貌无不在诉说着历史选择的正确性。观往知来,学史力行,守初心、适时代、争创优,泱泱大国,何以不兴!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何文洁责任编辑:陆向东监制:张佳玮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