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区】力行诚在心

吴博艺 2021-07-28 13:28:11

  “所贵乎史者,述往以为来者师也。”建党百年之际,民族复兴之时,党史是前行力量的源泉。

  党史有真意,力行后知之。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明理、增信、崇德,而后力行,行是最终的落脚点。如何能行之有力、行之有效,关键在于用“心”。

  “镜里朱颜都变尽,只有丹心难灭”,怀初心回应民声。学史力行,行往何处?答曰:民生期盼处。在学习党史中传承先人精神,尽绵薄之力回应民生所需、群众所盼。家长都要工作,“三点半”后孩子去哪?身边的一些离退休党员,第一时间回应民生期盼,自发创办“雏鹰学堂”。他们借用社区文化礼堂,组织志愿者教孩子们读书写作业,带他们玩耍嬉戏,陪伴他们成长。时至今日,已是第五个年头。今年,“雏鹰学堂”还拓展了亲子早教、暑期托管等项目。“走得再远也不能忘记来时的路”,群众的心声在哪,党员的初心就在哪。

  “雨打灯难灭,风吹色更明”,持恒心顽强拼搏。百年党史是一部奋斗史,何谓奋斗?是为了梦想去努力拼搏,是坚持不懈的斗争精神,就如当年五四运动星火燎原,是千千万学子的坚毅恒心。如今,在全球疫情依然风起云涌的当下,国内的形势则是“风平浪静,偶泛涟漪”,这是坚持常态化防控的中国力度;疫苗累计免费接种14.37亿剂次,国药和科兴疫苗被纳入世卫组织疫苗库,这是坚持人民为核心的中国速度。身边“羡慕国外”的声音不见了,海外侨胞们也都盼着回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为了同一个“中国梦”,每一位党员前赴后继,一以贯之。坚守恒心,才能在不断重复的岁月里,对得起每一寸光阴。

  “富贵非所愿,与人驻颜光”,秉真心传递情怀。今年的党史学习主题教育强调“全覆盖”,因此流动党员如何做好学习便成了关键一环。印象深刻的是,身边一位社区书记,她将四本必读书目和学习资料精心打包成礼盒,还在里面放进一张小卡片,“无论身在何方,心永远朝着党的方向”,简短的寄语蕴含着她的真心。没过多久,收到“惊喜”的老党员,开心地让子女帮忙拍了段视频,视频里的他戴起眼镜认真翻读着书本,还讲起了当年的党史故事,聊起了学习的所感所悟。真心是相通的,再微小的服务也能传递心中的能量,并为彼此所感知。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回望过往奋斗路,眺望前方奋进路,扪心自问,今天是否有用心朝前迈出一步?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知难而行,知行合一,方可行稳致远。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何文洁责任编辑:陆向东监制:张佳玮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