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顺县】党史学习不容“偏科”

王逢雕 2021-07-28 13:28:22

  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是历经磨难、砥砺前行的一百年,也是披荆斩棘、创造辉煌的一百年。党史,不但是一本智慧全书,而且是一首美妙诗歌,更是一种铭刻在中国人民灵魂上的印记,党史学习不容“偏科”。

  党史学习不“偏科”,就是要知书本且联系实际。我们党的历史,是党员同志们不断践行初心、履行使命的光荣史,也是一部与人民群众共同奋斗、走向富裕的波澜史。曾经的经验反复证明,党与国家取得伟大成就,靠的就是以群众为根本,坚持人民至上,从解决实际问题出发,不断攻坚克难,最终取得胜利。如今百年未有大变局正在加速演变,我国发展内部环境与国际环境此起彼伏更加复杂。任何形式的高谈论阔均是自欺欺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只有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不断地学习党史,在党史中汲取奋勇前行的力量,并将这股力量运用到实际当中,以解决实际问题作为打开新局面的大门,以想干事、干好事的热情,奋力实现人民群众的美好期望。

  党史学习不“偏科”,就是要知当下且回望过去。生活在和平的中国,人民生活美好,社会和谐安定,然而世界的轨道并非一成不变,我们终究会受到影响,沉迷于今日的成就而忘却曾经的落后,必然会遭受挫折。古人云:“欲知大道,必先为史”“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在这壮丽的一百年里,中国共产党以极为坚定的理想信念和钢铁般的意志撰写出了一本史无前例的“教科书”。只有经常回头,将红色基因、红色信念、红色力量注入每一个人的灵魂,浸入每一个身体细胞,以史明理、自强不息,方可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而不倒。

  党史学习不“偏科”,就是要知未来且自信向前。依靠“教科书”式的党史学习,才能更加深刻认识到马克思主义的伟大,才能更加明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的过去和只有中国才能救社会主义的未来。通过回顾党史,我们将更加充满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通过展望未来,我们知道为何而奋斗。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诉说了党目前在何方,将往哪里去的定位,未来必将实现,前路并非坦途。前进途中,只需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昂首阔步勇往直前。

  如果说知识的“偏科”,会使人生产生偏差;那么党史的“偏科”,会造成传承上的割裂。我们应当摆正党史学习的态度,把党史学全、学系统,以崇高的情感、端正的态度、无畏的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何文洁责任编辑:陆向东监制:张佳玮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