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发扬“三牛精神”,迈向共同富裕

胡兴隆 2021-07-28 13:28:39

  2021年,在我国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之际,浙江在时代发展的潮流中又接过了新的接力棒,浙江被赋予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重大任务。浙江作为改革开放先行地,又继以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这既是对改革成果的肯定,更是浙江在新时代发展中的机遇和挑战。要实现共同富裕,物质富裕固然重要,但精神富裕作为内驱动力更要跟上,共同富裕的道路上并不是“坐等”富裕,而是依靠群众的双手去创造富裕,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三牛精神”,正是迈向共同富裕的奋斗基调。

  襟怀“孺子牛”,发扬为民服务精神。“为政之道,以顺民心为本,以厚民生为本”,共同富裕道路上,领导干部要走同人民一道的富裕路。一方面是要密切联系实际,建设探索的道路上多调研,多倾听,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不断向带领兰考人民治理“三害”的焦裕禄,用最美韶华奉献农村的黄文秀,扎根山区教书育人的张桂梅等等优秀的共产党员身上汲取精神养分;另一方面要深化清廉浙江建设,党风政风与社会民风相辅相成,相互影响,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既能激励敢担当善作为的优秀干部,也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党的信心、信任和信赖,有了清朗的环境才能充分调动广大群众致富的积极性,创造性和主动性。此外,不能忽视党员在带领群众实现共同富裕方面的模范带头作用,各行各业的党员要在各自的领域中用自己的智慧和劳动,带头创新创业,提炼成功经验,并以此影响他人,帮助和启发他人。

  勇当“拓荒牛”,发扬创新发展精神。43年前,浙江迎着改革开放的浩荡春风,一路从资源贫乏的小省一跃成为全国经济强省,创造了多个“全国第一”成为“重要窗口”。浙江的蜕变不仅证明了“拓荒牛”的精神始终流淌在浙江人的血液里,还总结了创新道路上要大胆不要盲目的发展经验。新时代,我们要以“八八战略”作为共同富裕的指引,一是在经济模式上向资源集约型找钥匙,加大科技型企业培育力度,发挥长三角一体化集聚辐射作用,依托沿海地理优势做强宁波港,着眼山海协作统筹城乡发展;二是在政务服务上向数字化找方法,深度融合“互联网+”思维,整合多部门服务平台,打造多渠道、全地域、跨时空、零距离的政府服务新模式,让群众办事更高效、更便捷、更精准;三是在生态建设上向“两山论”找答案,引导粗放型企业向集约型转型,大力发展旅游经济,守住脱贫攻坚果实,实现绿色发展,高标准建设“诗画浙江”。

  争做“老黄牛”,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共同富裕是奋斗出来的,不是坐享其成的,要幸福就要奋斗。以浙江温州为例,温州人就是“老黄牛精神”的直接体现,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下,“中国鞋都”、“中国电器之都”、“中国汽摩配之都”等等全国性生产基地相继应运而生且闻名遐迩;面对机遇和挑战,以南存辉、邱光和、王振滔等为代表的优秀企业家们,用勤劳的双手抓住每一个商机,每一个摆脱贫穷的机会,脚踏实地去创造属于自己的财富和价值,他们用实践证明了“老黄牛精神”就是共同富裕的密码。站在新征程的新起点上,我们更加需要“老黄牛精神”,同时间赛跑,同历史并进,同困难斗争,一茬接着一茬干,一锤接着一锤敲,奉献自己的力量,为浙江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添砖加瓦。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共同富裕讨不来,等不来,这条路上人人都是参与者、建设者,我们要吃透“三牛精神”,践行“三牛精神”,勇于开拓,敢于拼搏,以斗志昂扬的姿态挺立在新时代潮头,携手迈向共同富裕。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何文洁责任编辑:陆向东监制:张佳玮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