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安全理念 提升安全意识 温州这场广场舞大赛别出心裁

浙江新闻客户端 2021-07-29 08:07:00
7月28日上午,温州市全民安全素养和技能“双提升”工程推进会暨温州市安全主题广场舞大赛在温州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

“交通出行,居家安全,牵动着家人的心弦;快快乐乐,平平安安,是你我幸福的源泉。”随着安全主题之歌的唱响,7月28日上午,温州市全民安全素养和技能“双提升”工程推进会暨温州市安全主题广场舞大赛在温州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

此次活动以“人人参与、应急为民,提升全民安全素养”为主题。温州市安委办创新推出“安全主题广场舞”,歌曲朗朗上口,舞蹈简单易学,歌词巧妙切实,包含了出行、用电、用气等与生活息息相关的安全知识。这样的形式与内容有助于安全理念的传播,提升市民安全意识。

当天,来自全市各县市区的16支队伍经过激烈比拼,最终由平阳县鳌江镇排舞协会代表队获得一等奖。

活动现场,鹿城区应急管理局特别成立的6支“应急为民”服务团接受授旗,现场讲授应急救援和心肺复苏知识,为家长和孩子讲授防溺水应急知识,入户排查电线、燃气等安全隐患等。

温州市安委办主任叶军毕表示,开展全民安全素养提升工程,是集中宣传安全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普及安全常识、提高全社会安全意识的重要举措和有效形式。温州市应急管理局及温州市安全生产委员会成员单位将继续共同推进全民安全素养提升工程,努力培育温州特色安全文化,提升温州城市安全品位。

活动由温州市安全生产委员会主办,鹿城区人民政府、温州市应急管理局承办,温州市现代服务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鹿城区应急管理局、温州轨道传媒有限公司协办。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