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组合晋级四强,半决赛对阵中国香港选手

温州网 2021-07-29 09:42:42
温州选手郑思维搭档黄雅琼以2:0击败印尼组合乔丹/梅拉蒂,杀入半决赛。比赛仅仅耗时36分钟,比分为21:17、21:15。

温州网讯  7月28日上午,在东京奥运会羽毛球混合双打1/4决赛中,温州选手郑思维搭档黄雅琼以2:0击败印尼组合乔丹/梅拉蒂,杀入半决赛。比赛仅仅耗时36分钟,比分为21:17、21:15。

本次比赛4号种子、印尼的乔丹/梅拉蒂则在小组赛中输给对手,丢掉小组头名。因此,1号种子雅思组合不得不提前遭遇硬仗,碰上这对4号种子。不过,在此前双方交手记录方面,雅思组合对阵乔丹/梅拉蒂7胜2负,但是雅思组合最近的两次输球都发生在2019年,此后,国际赛事因疫情陷入停顿,对手目前的状态和实力都是未知数。

不过,比赛的过程还是让人比较放心。第一局比赛,雅思组合打得积极主动,很快就以8:2建立优势,并一度将比分扩大至14:6。然而,此后雅思组合接连出现失误,乔丹/梅拉蒂连追8分,将比分追成14平。关键时刻,雅思组合及时调整,郑思维连续几记重杀再度拉开比分,21:15,雅思组合拿下首局。

第二局印尼组合放手一搏,虽然雅思组合占据优势,但开局之后比分并不占优,仅以7:6领先一分。被对手苦苦相逼时,雅思组合突然发力连续得分,技术暂停时取得了11:7的领先。此后,没有任何意外,21:15郑思维/黄雅琼再下一城,以2:0的总比分轻松获胜挺进四强,同时也收获了奥运会开赛以来的4连胜。温籍中国羽毛球队主教练夏煊泽也要现场观战,并点头鼓掌予以肯定。

雅思组合半决赛的对手是中国香港组合邓俊文/谢影雪,比赛时间为7月29日上午。另一场半决赛将在中国选手王懿律/黄东萍与日本选手渡边勇大/东野有纱之间进行。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 叶海鹏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