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军团第13金!东京奥运女子200米蝶泳张雨霏夺冠

中国新闻网 2021-07-29 10:48:02

北京时间7月29日,在东京奥运会游泳赛场,中国游泳小花张雨霏在女子200米蝶泳决赛中,以2分03秒86力压强敌夺得冠军。

这是中国泳军在东京奥运赛场收获的首枚金牌,同时也是中国代表团的第13金!

女子蝶泳一直以来都是中国泳军的传统优势项目,在过去二十余年的历史中,为中国代表团争金夺银,创造无数经典的瞬间。

1992年中国游泳名将钱红曾在巴塞罗那奥运会上夺得女子100米蝶泳金牌。进入21世纪,刘子歌和焦刘洋又相继在北京和伦敦奥运会女子200米蝶泳登顶。

2012年11月,张雨霏首次代表中国参加短池游泳世界杯北京站就斩获一银一铜;2015年她成功夺得喀山游泳世锦赛女子200米蝶泳铜牌,打破女子青年世界纪录。

2018年8月,张雨霏在雅加达亚运会女子100米蝶泳比赛中获得银牌,女子200米蝶泳项目获得金牌。

随着张雨霏在东京奥运会夺得女子200米蝶泳冠军,中国游泳队收获本届奥运会首枚金牌。

祝贺张雨霏!祝贺中国游泳队!(完)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