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阳县委书记章寿禹:加快打造变革型审计机关 以更好审计成效护航发展

温州网 2021-07-29 14:40:00
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审计委员会有关会议精神,切实发挥审计的政治属性和政治能力,加快打造变革型审计机关,以更严的责任体系打造整改闭环,以高质量审计监督助力平阳打造共同富裕县域样板。

温州网平阳支站讯(记者 池淼/文 陈亮/摄 编辑 郑振国)7月28日上午,县委书记、县委审计委员会主任章寿禹主持召开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审计委员会有关会议精神,切实发挥审计的政治属性和政治能力,加快打造变革型审计机关,以更严的责任体系打造整改闭环,以高质量审计监督助力平阳打造共同富裕县域样板。

县领导黄慧、陈桂雷、朱园园、林建丰、许道静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听取了县审计局2021年度上半年审计工作总结、2017-2018年度县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老大难”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等有关工作汇报。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2020年度县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支出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等相关报告。

章寿禹对近年来我县审计部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推动政策落实、维护经济安全、促进民生改善、规范权力运行、推进反腐倡廉等方面发挥的作用表示肯定。章寿禹指出,做好审计工作,最根本的是要突出政治机关特色,发挥审计的政治属性和政治能力。要以政治眼光看审计,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主动用政治眼光去观察和分析经济社会运行中的问题。要以大局意识抓审计,坚决做到“中心工作指向哪里、审计工作就跟进到哪里”,以审计监督推动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要以体制改革强审计,以审计体制机制改革为抓手,加快打造变革型审计机关,以强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审计工作高效开展。

章寿禹强调,审计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更好的审计成效护航平阳发展。要在推进重大决策部署落实上精准发力,找准审计切入点,密切关注资金量大、涉及面广、落实难度大的具体项目和政策措施。要在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上精准发力,更加注重提升财政资金使用绩效。要在规范权力运行和责任落实上精准发力,按照从严治党标准、加强干部管理监督的整体要求开展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做到“审事评人、知事识人”。当前,要在社会保险基金运行风险专项审计和国有企业审计监督上“重拳出击”,更好实现民生改善与经济发展良性循环,推动国有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章寿禹强调,要以更严的责任体系打造整改闭环,全力抓整改,对于审计工作报告中揭示的重要问题,要切实扛起整改责任,高标抓好整改落实;全力抓长效,力求整改一个问题、制定一套规范、防范一类风险;全力抓运用,持续做好审计成果的后续分析研究,对审计成果进一步深化、细化,并将审计成果作为领导干部考核、任免、奖惩的重要参考。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