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区委书记王振勇:在建设共同富裕新征程上贡献政协智慧力量

温州网 2021-07-29 14:49:00
要在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西部生态新城、打造瓯越文化新高地的新征程上,强化担当、积极作为,不断贡献政协智慧力量。

温州网瓯海支站讯  728日,瓯海区委书记王振勇在区政协九届二十九次常委会上强调,要在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西部生态新城、打造瓯越文化新高地的新征程上,强化担当、积极作为,不断贡献政协智慧力量。区政协主席林宝新主持会议,副主席留红光、沈岩明、姜化钧、李芍、陈继林,区政协秘书长王友杰参加会议。区领导金衍光、周金平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区委九届十二次全会报告》(征求意见稿)和相关决定、实施方案的起草说明,与会委员聚焦文件精神、抓住关键问题,结合自身工作实践及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

会上,13名政协委员和9名与会人员围绕共同富裕瓯海画卷、困难群众社会救助、打造浙闽赣进口商品集散中心核心区、幸福养老、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等方面提出协商意见。会议还审议通过有关人事事项。

“大家的建议意见很好,比如建立‘爱心码’,探索建立困难群众主动发现机制,这是确保共同富裕路上‘一个都不能少’有效的数字化改革办法。”王振勇认真听取、记录并一一回应与会人员的发言,感谢大家的真知灼见。王振勇说,上半年,瓯海荣获省级以上荣誉58项,获得全市唯一的省“科技创新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依托单位”,连续三年获得“大禹鼎”银鼎,获评美丽浙江工作考核优秀单位,成为全市唯一上榜的浙江魅力名城……这些成绩的取得也凝聚着全体政协委员的心血。

王振勇对政协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具体表现在:协商参政,决策咨询的水平更高、成果更丰硕;聚焦民生,民主监督的能力更强;凝聚共识,团结奋进的氛围更浓;党建统领,自身建设的政治站位更高。他指出,即将召开的区委全会将全面总结上半年工作,讲准成绩、讲透问题,对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先行标杆、建设西部生态新城、打造瓯越文化新高地等作出全面部署。

“瓯海将聚焦破解八大难题、抓好七大组合拳、实施三大攻坚战全面踏上共同富裕新路径。”王振勇向政协委员细致剖析区委全会决策部署背后的深意。他说,当前,瓯海地区差距的薄弱环节在西部,城乡差距的薄弱环节也在西部,西部强瓯海才能实现整体强,西部富裕瓯海才能实现整体富裕,所以未来将把西部生态新城作为重要战场,着力构建瓯海“三区两城的城市建设新格局。在文化瓯海建设上将聚力打造瓯越文化新高地,也是对共同富裕新的加持,以文化人,提升全体市民精神富足感。

  迈上共同富裕新征程,王振勇对广大政协委员提出殷切希望——

要聚焦共同富裕,精准协商议政。共同富裕是我们最高的价值追求,政协要进一步细化参政议政议题,不断提出建议,从系统思维、闭环落实的角度,强化建议成果转化落实。

要聚焦西部生态新城凝聚共识,形成建设合力。西部生态新城建设重在以生态化、人文化视角,更多地体现城乡融合、人与自然和谐之“新”。政协委员要发挥所长,助推西部生态新城建设、谋划与管理。

要聚焦文化瓯海,共同夯实瓯海城市发展软实力。挖掘瓯海文化“富矿”,做好地域文化与时俱进文章,赋予文化更强生命力。

林宝新指出,要统一思想认识,抓好贯彻落实,把政协履职放到共同富裕大场景中去谋划。要聚焦关键要点,精准建言资政,切实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社会治理效能。要加强团结协作,凝聚共识力量,画出共建共享“同心圆”,进一步汇聚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最大力量。要增强自身建设,强化责任担当,努力锻造新时代政协两支队伍的“硬本领”,进一步树好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政协新样子。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