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降水、强雷电和7~9级雷雨大风 今天到后天温州有较明显雷阵雨天气

温州网 2021-07-29 14:57:22

温州网讯  近几天晚上,想必市民都感受到了电闪雷鸣,市气象台专家表示,这是受到台风“烟花”登陆后的外围环流影响所致。729日上午10时,温州市气象台发布气象消息,预计从今天起到后天,我市还会有较明显雷阵雨天气。

据介绍,“烟花”在浙北登陆后,其外围环流给我市带来影响,在过去三天里,我市出现较强降雨。2608时至2908时全市累计面雨量达50.4毫米,县级面雨量前三分别是乐清106.1毫米、永嘉75.9毫米、鹿城区57.9毫米;主要降雨时段为2728日,主要降雨区域为乐清和永嘉;累积雨量超过200毫米的监测站有5个,超过100毫米有52个,超过50毫米有187个。

目前,“烟花”环流中心已进入山东境内,对我市的影响也接近尾声。但是,未来三天,西南暖湿气流比较活跃,大气处于不稳定状态。

市气象台预计,从今天起到后天周六,我市每天午后到上半夜均有较明显雷阵雨天气,有雷雨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强雷电和7~9级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广大市民需要加强防范。

市气象台介绍,强对流天气具有突发性强、生消快、局地性强、破坏力大等特征,并且灾害预警时间短,广大市民需要密切关注最新短时临近预报和灾害预警信息。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 蔡挺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