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好汉、江西老表,我们永远感谢你!

2021-07-29 22:22:00

  7月26日,郑州市金水区正弘旗小区业主微信群在密谋一件“大事”,他们要给这次水灾中伸出援手的“恩人”送上最真诚的感谢。

  一场自发的捐款接龙迅速在微信群里传开,有人联系加急制作锦旗、有人开始写感谢信。

  一辆黄色应急电源车停在小区空地上,这是来自江西的电力支援队,小区供电已经恢复,支援队即将踏上返程。

  “多亏你们抢修,我们才能用上电,你们辛苦了!”“谢谢你们远道而来帮助河南,我们永远不会忘记这份深情厚谊!”……当天下午,业主代表们陆续聚拢在车旁,纷纷向工人们表达感激之情。

  业主张老师手捧锦旗走上前,郑重地递到支援队负责人手上,锦旗上,“为民送电恩重如山 冲锋在前勇担重任”两行话,代表了全体业主的心声。江西支援队负责人激动地说:“2008年江西发生冰灾的时候,河南派了很多救援队前去支援,这次河南有难,我们当然义不容辞!”

  这是一个800多户居民的纯高层小区,大暴雨导致小区持续多日停水停电,电梯也无法使用,生活受到严重影响。正当居民们焦急万分的时候,来自山东和江西的应急电源车到了。“有希望了!”业主群里一片欢呼。

  支援队忍受着酷暑,昼夜不停地抢修线路和设备。累了轮流在车上打个盹,吃饭就席地而坐匆匆扒两口。看着工人们如此敬业,业主们感动不已,争着抢着为支援队送水和吃的。

  7月27日6时,经过连续30多个小时奋战,小区终于拉闸通电。居民们激动落泪,电力工人疲惫的脸上也露出笑容。

  经历了一周断水断电的日子,业主们感慨万千,纷纷向记者说起灾难面前,小区互帮互助自救的暖心故事。

  暴雨之夜,小区几十位居民和物业人员彻夜不眠,蹚水搬沙袋、紧急转移车库里的车辆;社区志愿者挨家挨户,给老人和孕妇家里送水和食物;业主们自发成立爱心小分队,统计住在高层或行动不便的居民,为他们提供帮助;门口小超市的老板不仅坚持不涨价,还免费为前来援助的人员供应热饭…… 出钱的、捐物的,只要抢险救灾有需要,大家争先恐后、一呼百应,实现了小区居民平安、没有一辆汽车被淹的奇迹。

  风雨过后,一句句发自肺腑的感言在业主群里刷屏,“感谢电力支援队的师傅,感谢所有默默付出的好邻居!小区明天会更好!”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王周璨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