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美国是世界公认的“黑客帝国”和“窃密帝国”

2021-07-29 22:21:58

  7月29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答记者问。

  记者:近期,美国被曝光利用丹麦情报部门监听盟国领导人。俄罗斯外交部称,这不过是冰山一角。另据报道,美军网络司令部近期大幅增加网络情报行动预算,并着手组建新的网络任务部队。请问对此有何评论?

  吴谦:长期以来,美方有关机构对外国政府、企业和个人实施大规模、有组织、无差别的网络窃密、监控和攻击。从“维基解密”到“斯诺登事件”,从“瑞士加密机事件”再到近期美国国家安全局利用丹麦情报部门对盟国领导人进行监听,事实一再证明,美国是世界公认的“黑客帝国”和“窃密帝国”,是对全球网络安全的最大威胁。

  此外,美方不遗余力地推动网络空间军事化,大力发展网络进攻力量。据“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透露,美国开发的网络武器多达2000余种,是世界头号网络武器大国。

  我们呼吁国际社会共同反对美国的网络霸凌行径,敦促美方就其监听行动作出解释,停止在全球网络空间制造紧张和敌意。中方将采取必要措施,坚决捍卫国家网络主权、信息安全和社会稳定。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王周璨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