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签约!文成的这个优势,引来“娃哈哈”落户

温州网 2021-07-31 10:51:00

温州网讯 7月30日,娃哈哈集团文成县饮料生产基地项目举行签约仪式。这是温州市近年来引进的最大的快速消费品行业龙头企业。该项目将生产含乳饮料、纯净水、营养快线、八宝粥等主打产品,并借助娃哈哈遍及全国的销售体系,助力文成县农产品销售、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

娃哈哈集团文成县饮料生产基地项目举行签约仪式(郑国统提供)

娃哈哈集团是中国最大的食品饮料生产企业之一,位居中国企业500强前列,规模和效益连续20多年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其在全国绝大部分省市自治区建有生产基地或子公司,产品涵盖蛋白饮料、包装饮用水、碳酸饮料、茶饮料、果蔬汁饮料、罐头食品、乳制品、医药保健食品等10多类200多个品种。

娃哈哈集团文成县饮料生产基地项目举行签约仪式(郑国统提供)

此次签约的饮料生产基地,是重大制造业项目,选址文成巨屿镇,总占地120亩,将投资近5亿元建设智能化生产线。计划今年三季度完成土地招拍挂,厂房建设在18个月内完成,建成投产后预计年销售额10亿元。

该项目从发起到签约只用了两周时间,这离不开文成优质水源对娃哈哈的吸引。在长期实行最严格的水源保护措施下,如今,文成县境内的飞云江水质,稳居全省八大水系之首,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为百分之百。

娃哈哈饮料生产基地的签约,是文成招商引资取得成效的又一个案例。近年来,该县将重大项目招引作为中心工作,围绕生态产业培育税源,为推进山区共同富裕、拓宽就业增收途径、实施民生改善工程提供财政保障。

当地尤其注重在招大引强中,细化服务推动落地。每月深入招引项目实地开展服务,梳理影响推进速度的关键问题,明确攻坚破解时限。在这些举措下,上半年,该县招引投资亿元以上项目1个,签约亿投资元以上项目5个。一批重大项目纷纷签约落地、加速推进建设。

比如,文成已和央企、世界500强国家能源集团,签约绿色能源开发项目,投资102亿元开发抽水蓄能、光伏发电、风力发电等新能源。其中,抽水蓄能电站装机容量达120万千瓦,相当于6个珊溪水库的规模。

时尚旅行产业制造项目效果图

天顶湖国际旅游度假区项目效果图

该县还签约投资108亿元的天顶湖国际旅游度假区项目。该项目将利用文成的生态、华侨之乡、伯温故里等自然人文资源,建设生态观光、休闲度假、运动娱乐、田园体验、侨乡文化、养生养老、生态人居、环境保护、旅游综合服务等内容,开发星级酒店、旅游康养等产业类项目。建成运营后,将为当地带来全国游客和大量就业岗位。

此外,作为该县历史上首个落地的投资超10亿元的单体制造业项目,时尚旅行产业制造项目,一期于近日结顶。该项目将致力打造浙南最大的时尚旅行用品生产基地,除了带来超10亿元年产值外,还能为地方提供大量就业机会。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记者 张睿 

通讯员 包永强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