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首部民歌校本课程 《乡音遗韵——图说温州民歌》出版发行

温州网 2021-07-31 10:23:00

温州网讯 近日,首部图文结合讲述温州民歌故事的书籍——《乡音遗韵——图说温州民歌》由中国文联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也将作为温州首部民歌校本课程走进中小学课堂。

《乡音遗韵——图说温州民歌》汇集了温州12个县(市、区)的代表民歌,涵盖非常广,并根据歌曲内容、背景,呈现地理、人文以及民俗文化等知识内容,是一本充满浓郁本土气息的地方课教材,在温州尚属首册。在实施上,将音乐课程与地方课程完美融合,生动呈现,使温州传统文化变得鲜活、有趣,又能通过歌声激发兴趣,使之口口相传。

该书由温州市文化馆副馆长陈泳和蒲鞋市小学音乐教师李婷婷共同编著,作为保护、传承、发扬温州传统地方文化的民歌教材,主要面向温州市中小学生推广。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记者 伍秀蓉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