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连发两条紧急通知:疫情形势严峻!建议暂缓出省旅游

温州网 2021-07-31 10:50:41

温州网讯 7月30日,健康温州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称,根据7月28日国家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和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74次例会部署要求,温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昨紧急发布通知:暂缓出省旅游,建议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直辖市为所在区)人员暂缓来(返)温。

疫情形势严峻!温州市防控办呼吁大家自觉行动,共同抗疫!

截至7月28日24时,江苏省南京市自7月20日报告禄口国际机场疫情以来,已外溢扩散至江苏省内其他城市和多个省份,病毒溯源为Delta变异株,这提示本轮疫情存在传染性强、传播速度快等特点。

根据部署要求

我市加强重点人员主动排查,实现对南京等重点地区来温返温人员快速追踪、主动排查、核酸检测、隔离观察、健康监测等措施,做到第一时间掌握人员动态,重点人员追踪无一遗漏、核酸检测应检尽检、落地管控应管尽管。对南京市江宁区、南京市除江宁区外的中高风险地区、南京以外发生的关联病例存在轨迹交集的来温返温人员实行“14+7”健康管理措施。对南京市除江宁区外的低风险地区来温返温人员,查验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进行14天日常健康监测。此外,提高重点人员核酸检测频次,对航空、海港口岸直接接触境外人员和物品的工作人员,核酸检测频次提高到2日一次。

市防控办建议

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直辖市为所在区)人员暂缓来(返)温,如必须来(返)温,需持72小时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来温前主动申报告知。同时建议广大市民,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不前往已有阳性病例报告的地区,暂缓出省旅游。

市防控办提醒

市民出入公共场所时应积极配合体温测量、健康码和疫苗接种情况查验。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积极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共筑全民免疫屏障。要正确佩戴口罩,做到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应自觉佩戴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诊室)就诊,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如实报告相关的旅居史和接触史。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记者 孙余丹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