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混合泳接力银牌!徐嘉余,温州骄傲!

温州网 2021-07-31 11:18:00
在刚刚结束的东京奥运会男女混合泳4×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中,由徐嘉余、闫子贝、杨浚瑄、张雨霏组成的中国队,以3分38秒86的成绩获得该项目银牌。英国队以破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得金牌。

温州网讯 在刚刚结束的东京奥运会男女混合泳4×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中,由徐嘉余、闫子贝、杨浚瑄、张雨霏组成的中国队,以3分38秒86的成绩获得该项目银牌。英国队以破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得金牌。

男女混合4×100米混合泳接力是本届奥运会新增项目,因男女选手同场竞技让游泳比赛变得极具观赏性和悬念。四棒依次是仰泳、蛙泳、蝶泳、自由泳,而出场顺序则由各队自行排兵布阵。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派出了能组建的最强阵容:徐嘉余+闫子贝+张雨霏+杨浚瑄,以两位男选手为先锋,意图在前半程确立优势。美国、英国、澳大利亚也都派出了最强阵容,对这枚金牌虎视眈眈。

在这个项目上,中国队去年以3分38秒41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当时的阵容就是今天参加决赛的原班人马。

为了全力冲击接力项目,徐嘉余此前放弃参加男子200米仰泳半决赛。一方面是出于身体的考虑,另一方面,中国男女混合4×100米混合泳接力更有竞争力。

比赛在31日上午10:45分准时打响。徐嘉余第一棒仰泳以第三位交接,第二棒闫子贝蛙泳追至第二,第三棒张雨霏继续保持第二的位置,最后一棒杨浚瑄奋力追赶,最终第二个触壁。中国队收获了一枚宝贵的银牌。

在此前的女子200米仰泳决赛中,另一名温州选手柳雅欣以2分08秒48获得第八名,澳大利亚选手麦基翁游出2分04秒68获得金牌,另一位中国选手彭旭伟获得第七名。在上届奥运会上,柳雅欣获得该项目第七名。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记者 马真正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