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选手徐嘉余混合泳接力获亚军 “明年再把纪录破回来!”

浙江日报 2021-08-02 07:53:20
7月31日,东京奥运会4*100米男女混合泳接力决赛中,由徐嘉余、闫子贝、张雨霏、杨浚瑄组成的中国队,以3分38秒86的成绩获得一枚银牌。

7月31日,东京奥运会4*100米男女混合泳接力决赛中,由徐嘉余、闫子贝、张雨霏、杨浚瑄组成的中国队,以3分38秒86的成绩获得一枚银牌。

(记者 王建龙 摄)

这是本届奥运会新增的游泳比赛项目。2015年喀山游泳世锦赛上,该项目首次出现。2017年,中国队在布达佩斯世锦赛上获得该项目一枚铜牌;2020年,在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东京奥运会达标赛上,徐嘉余、闫子贝、张雨霏、杨浚瑄联手以3分38秒41打破世界纪录。凭借该成绩,他们获得了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赛后,张雨霏介绍说,备战东京奥运会时,为让接力组合实力更强、发挥更好,平时在个人训练之余,他们经常进行磨合训练,付出了很多心血。

比赛中,浙江选手徐嘉余作为第一棒,仰泳成绩为52秒56,是近一年来个人第二好成绩。此次,徐嘉余也一扫前几天的“阴霾”,赛后采访时他还透露:“昨天晚上我就想到一定会夺牌。之前就与队友沟通颁奖时相互挂牌的细节。”

(记者 王建龙 摄)

“我们四个人都拼尽了全力。”徐嘉余坦言,此次拿了银牌,有些遗憾,“应该可以做得更好,明年我们再把纪录破回来!”

此次东京奥运会之旅对徐嘉余来说并不平坦。先是在自己的主项男子100米仰泳比赛中失利,无缘奖牌,身体还出现了状况,一度接近休克状态。而为了参加4*100米男女混合泳接力项目,他又放弃男子200米仰泳的比赛。好在他通过调整后满血复活再出发,终于收获一枚银牌。

此次,徐嘉余不仅自己精神抖擞,在四人组合中也是“精神领袖”。赛前,他就给队友闫子贝宽心、减压,“不管结果如何,一定要全力以赴。你是中国‘第一蛙’,没什么好怕的。”同时,他与张雨霏、杨浚瑄交流:“我们四个人是目前国内各个单项实力最强的,放心游,不要有遗憾。”

徐嘉余说,疫情给训练带来了很多困难,尤其是徐国义教练的去世,给自己的训练、状态带来较大影响。“这枚奖牌,我觉得还不足以回报徐指导”,这是他较为遗憾的地方。

东京奥运会结束后,徐嘉余马上就将参加全运会。他表示,目前想尽快去医院检查、治疗,调养好身体和心情,毕竟身体是梦想的本钱。

8月1日《浙江日报》版面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