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束东京奥运会全部赛事 4位温州健儿夺得两枚银牌

温州网 2021-08-02 07:45:00
至此,4名温州健儿结束了本届奥运会全部赛事,在东京,他们共夺得两枚银牌一个第五名一个第八名。

徐嘉余把银牌挂在师母楼霞脖上

郑思维在颁奖仪式上展示银牌

温州网讯  昨天上午,随着东京奥运会游泳最后一个项目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比赛结束,温州选手徐嘉余领衔的中国队因交接棒犯规被取消第七名的成绩,至此,4名温州健儿结束了本届奥运会全部赛事,在东京,他们共夺得两枚银牌一个第五名一个第八名。

这两枚银牌由26岁的徐嘉余和24岁的郑思维贡献,虽然说能登上奥运舞台、拿到银牌实属不易,但正如徐嘉余和郑思维赛后在微博和微信中所说一样,东京之旅充满了遗憾,因为他们都曾无限接近金牌。

徐嘉余和郑思维的东京奥运之旅有很多相似之处。徐嘉余是中国男子仰泳的领军人物,两届世锦赛冠军,可是有伤在身、疫情原因导致奥运会延后一年举办,加上恩师徐国义去年离世的打击,徐嘉余并不在最佳状态。他在参加男子100米仰泳预赛后出现身体不适,最终在决赛中名列第五。随后他放弃了200米仰泳半决赛,全力冲击男女混合4×100米混合泳接力。这个项目是奥运会新增项目,徐嘉余曾与队友一起在去年国庆节创造了3分38秒41的世界纪录。最终在东京,英国队以3分37秒58破世界纪录摘金,中国队以3分38秒86的成绩获得该项目银牌。当天赛后,徐嘉余在微博中说:“遗憾也要笑着面对生活,中国游泳YYDS(永远的神),想去巴黎换颜色。”

同样贵为世界冠军,郑思维与黄雅琼“雅思组合”也是两届世锦赛冠军,且多年高居世界排名第一,荣誉满身,各种大赛冠军拿了个遍,唯缺奥运金牌。本届东京奥运会他们和王懿律/黄东萍“黄鸭组合”的“双保险”顺利进入羽毛球混双决赛。可是,常年被“雅思组合”压制的“黄鸭组合”爆发出惊人的能量,全场压制“雅思组合”。尽管第二局扳回一局,但“雅思组合”还是以1∶2惜败。看过比赛的人,无不为他们痛失金牌而扼腕叹息。“银牌确实非常遗憾,但我会自己扛过去,然后满血复活回来!”郑思维赛后在微信朋友圈说道。

另一名22岁温州选手柳雅欣在本届奥运会女子200米仰泳决赛中获得第八名。她曾在里约奥运会上获得这个项目第七名。虽然名次下降一位,但是成绩提高了。里约奥运会决赛成绩是2分09秒03,东京奥运会预赛成绩是2分08秒36,半决赛成绩2分08秒65,决赛成绩是2分08秒48。赛后,柳雅欣爸爸柳泽民说,她能进决赛就不错了,成绩是涨了,但是涨得不够多,因为你涨别人也在涨。好在她年轻,还有机会。

同样留下遗憾的还有温州23岁美女枪手王璐瑶。东京奥运会,她与杨倩组成“双保险”,最终杨倩进决赛拿奥运首金,而她发挥低迷,资格赛中仅打出625.6环的成绩排名第18,无缘决赛。赛后她发了这样一条微博:“各位抱歉,很遗憾,我承认我怂了,三年后再见吧。”结果因此遭到网暴,她一度登上热搜。

面对东京奥运会各自不同的波折,4位温州年轻的选手都能坦然面对,他们的表态也让人们对三年后的巴黎奥运会充满了期待。要知道,一旦谁率先夺得奥运金牌,就将成为继朱启南(2004年)、江钰源(2008年)后,温州体育史上第三位奥运冠军!温州选手能否夺得第三枚奥运金牌,三年后巴黎再见!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 魏华

■新闻+ 

东京奥运会温州选手成绩单

徐嘉余

男女混合4×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 3分38秒86 银牌

男子100米仰泳决赛 52秒51 第5名

男子200米仰泳预赛 1分57秒76排第15位进半决赛后放弃

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因队友犯规被取消第七名成绩

郑思维

羽毛球混合双打决赛 银牌

柳雅欣

女子200米仰泳决赛 2分08秒48 第8名

王璐瑶

射击女子10米气步枪资格赛 625.6环 第18名无缘决赛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