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温州网 2021-08-03 07:24:23

  温州网讯 昨天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精神,紧扣“十四五”及推进共同富裕目标任务,加快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积极打造变革型审计机关,为推进现代化先行、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提供审计监督保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市委审计委员会成员单位工作协调制度、审计工作重大事项督察督办办法、市审计事业发展五年行动方案(2021-2025年)、2020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支出情况审计报告等。

  会议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审计工作在护航发展、防范风险、健全机制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围绕下阶段目标任务,会议指出,要更加突出审计定位的政治性、审计工作的全局性、审计整改的长效性,聚焦中央和省、市部署开展好审计监督,提速增效、争先创优,在更高起点上推进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要提升方案落地的力度,强化审计全覆盖与年度计划、项目方案、组织实施的一体化推进,优化审计对象分类管理,健全完善审计工作制度,提高规范化、精细化水平。要提升问题整改的强度,落实被审计单位整改主体责任,逐条细化整改目标、措施和时限,构建审计整改闭环管理机制,实行挂销号管理全覆盖。要提升审计监督的准度,围绕揭示政策堵点、改革难点、民生痛点,充分体现“治已病、防未病”的工作导向,重点聚焦战略融入、共同富裕、民生保障、科技创新、公共项目、地方金融、财政绩效、国企改革、生态环境、干部监督等方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推动“十四五”目标任务落地落实。要提升改革创新的热度,坚持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完善机制推进组织变革,构建多跨协同应用场景,建设素质过硬审计队伍,努力在打造变革型审计机关中走前列。

  市领导王军、张建明、陈建明、杨胜杰、厉秀珍等参加会议。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积极打造变革型审计机关 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审计保障

  记者:郑序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