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成张大叔缺钱治病 希望爱心人士帮一把

温州网 2021-08-03 07:54:00
8月1日,温州好人、温州曙光医院副院长陈善亮经过3个多小时手术治疗,初步治愈张大叔的疾病,挽救了他的生命。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

  温州网讯 文成50岁低保户张大叔右大腿溃烂多年,左手又有肿瘤,随时会破裂,面临生命危险。因为家里困难没钱治疗,当地义工发现这种情况后求助“肤生工程”,希望能帮帮张大叔。8月1日,温州好人、温州曙光医院副院长陈善亮经过3个多小时手术治疗,初步治愈张大叔的疾病,挽救了他的生命。

  手术从当天上午9时许开始,一直持续到12时40分,医生切除了张大叔右腿溃烂处的骨刺,并对溃烂部位进行清创处理,随后喷洒生长因子,加快伤口愈合。张大叔左手的巨大肿瘤是痛风引起的,医生还为张大叔切除了左手的痛风石等。

  张大叔13岁时右腿发生溃烂,家中经济困难没有去医院医治,平时就用农村的草药贴敷,多年来溃烂反反复复发作。父母离世得早,和家中哥哥相依为命,两兄弟至今都没有结婚。每个月靠低保和种菜微薄的经济收入维持生活。

  由于右腿反复溃烂,20多年前,张大叔靠亲戚和村民凑了钱,不得不做了截肢手术,装上了假肢。但近年来假肢已破烂得不能使用,导致右腿感染越来越严重。巨额的治疗费用对他们兄弟来说是一笔天文数字,平日里只能到镇里卫生院打点滴、吃消炎药缓解疼痛。

  近日,文成县慈善总会乔之家义工队队员毛琼芳、胡银央在铜铃山镇下垟村走访发现张大叔的情况后,于是向“肤生工程”主办单位求助。随后,他们和下垟村村委会主任张加龙一起把张大叔送往温州曙光医院治疗。

  陈善亮说,张大叔溃烂右腿和左手大肿瘤都需要手术治疗,他们专门为他开通了绿色通道,及时安排手术治疗。他向记者求助,希望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帮帮张大叔。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右腿反复溃烂 左手长了肿瘤——文成张大叔缺钱治病 希望爱心人士帮一把

  记者:陈忠 通讯员 陈银炜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