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15-17岁人群开始接种新冠疫苗

温州网 2021-08-03 08:07:00
记者走访市区多个新冠疫苗接种点了解到,8月1日起,部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已开始为15-17岁人群接种疫苗。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

  图为昨天,在家长陪同下,符合年龄的孩子在五马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文广 摄

  温州网讯 昨前两天,记者走访市区多个新冠疫苗接种点了解到,8月1日起,部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已开始为15-17岁人群接种疫苗。

  8月2日上午9点30分许,市区莲池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已有不少家长带着符合年龄的孩子来接种疫苗。现场摆放了新冠疫苗接种的相关注意事项,工作人员引导学生排队就坐,在不同区域也有医护人员对家长和学生进行答疑解惑。

  “我感觉挺好,没有什么不舒服。”家住市区麻行小区的林同学告诉记者,他就读于市区某中学,在接种之前已对疫苗的相关信息有了充分了解。在登记时,医生详细询问他是否有发热咳嗽等问题。

  “成年人接种已经有这么长时间了,现在让孩子接种还是比较放心的。”小林妈妈说,家里人都已接种过新冠疫苗,均未出现不适症状。得知8月1日起15-17岁青少年人群可以接种,她早几天就联系了社区。

  在市区某中学读高二的夏同学告诉记者,7月底其父母就接到学校通知,要求家长带孩子在暑假里完成两针疫苗接种。“今天打一针,21天后打第二针,正好可以在开学前完成接种。”

  市民陈先生表示,虽然学校发通知称开学后会组织孩子统一接种,但想着反正早晚都要打的,孩子又是在外地上学,不如趁暑假早打早放心。

  当天上午,在五马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不少高中生在父母的陪同下前来接种新冠疫苗。现场接种工作有序进行,前来陪同的家长们表示“打了疫苗更安心”。

  工作人员介绍,未成年人接种疫苗有一些事项需要额外注意,其中比较重要的一点是需要有监护人陪同。而且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告知书也与成年人版本有所不同,需要监护人签名。

  记者了解到,目前并不是所有的接种点都开放针对15-17岁人群的新冠疫苗接种。想尽早给孩子接种疫苗的家长,最好先打个电话了解清楚。没空带孩子接种的家长也不用着急,根据浙江省青少年新冠疫苗接种的安排,12~17岁人群属于未成年人,该年龄段人群接种新冠疫苗时,原则上由学校统一组织。根据浙江省计划:先启动15-17岁人群接种,该年龄段学生集中接种时间从8月20日开始;9月1日起,启动12-14岁人群接种,该年龄段学生集中接种时间从9月20日开始。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我市15-17岁人群开始接种新冠疫苗

  记者:李杨慈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