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教育新高地 瓯江口与知名教育机构合作办学

温州网 2021-08-03 09:25:51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

  温州网讯(通讯员 陈杨威)7月30日上午,瓯江口产业集聚区与北京均优教育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及上海爱绿教育集团签订合作办学(园)协议,新区第一所公办幼儿园——瓯江口第一幼儿园正式签约落地。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许生坚、北京均优研究院院长陈长河、上海爱绿教育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章堃出席签约仪式,瓯江口管委会各部门、洞头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及灵昆中学校领导共同见证签约。

  为办好灵昆老百姓满意的学校,确保灵昆中学教育教学的优质和可持续发展,经考察比选,管委会决定将灵昆中学委托给北京教育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管理,北京均优系北京华樾教育集团旗下从事学校整体运营研究与服务的专业机构。合作办学期间,均优教育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将向灵昆中学派驻一批具有丰富管理经验和领导力的校长、管理成员全面管理学校工作。

  此外,为填补新区公办幼儿园的空白,打造新区优质的公办幼儿园,经前期考察筛选,管委会决定将新区的两所公办幼儿园即第一(公元里)幼儿园和第二幼(聆涛苑)幼儿园委托上海爱绿教育集团开办。其中瓯江口一幼在协议签订之前的5月份就已经先行启动园舍装修,现已基本完成,9月份将招生开园。瓯江口二幼计划于2022年春季开园招生。

  据了解,今年内将有三所公办义务教育学校开工建设,包括两所九年一贯制学校和一所六年制小学,计划2023年秋季同步开学;三所幼儿园将分别于今年和明年投用;新区的公办高中也将在“十四五”期间提上建设日程。这些新建学校全部投入使用后,将能满足未来十年区域内基础教育的需求。加上瓯江口已有的温州外国语学校、温州光华外国语学校、浙江工贸学院、温州护士学校、温州技师学校等,瓯江口正逐步构建起从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全链式体系,为瓯江口居民提供优质教育资源,为瓯江口持续快速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民生保障。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