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聚焦温州“两个健康”!这些举措为何让企业家竖起大拇指?

温州发布 2021-08-03 09:56:00
聚焦我市打造优质营商环境,帮助企业健康发展。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

今天,央视CCTV-4中文国际频道播出系列报道《共同富裕看“浙”里》(二),聚焦我市打造优质营商环境,帮助企业健康发展。和小布一起来看看咱温州的举措。

“最多评一次”改革

帮助企业轻装上阵

2020年,温州全国首推涉企鉴定评估“最多评一次”,减少合并不必要的评估事项,帮助企业轻装上阵。在本次节目采访中,企业家们这样说——

“项目的获批时间比预期快了足足一个月”

阳光城温州公司总经理 熊青:

最近窗口的审批人员告诉我们,这项额外的(项目审批报告)要求已经取消了,无形中给我们企业整体提效有将近一个多月的时间,对我来说是一件非常欢喜的事情。

提前了两个半月时间 营收超过四五千万元

温州泽盛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汤小芳:

对于我们企业来说,时间就是金钱。像我们这次审批,就提前了两个半月时间,我们整个车间,营业收入就能超过大概四五千万元,所以对企业来说是最好的红利。

通过“多评合一”或者“一评多用”,打通部门间相关联的信息共享,或者说打通相关联的制度的共享和保证,把企业的负担最大程度降下来。通过一年多时间的改革,温州的涉企鉴定评估,总体上已经减少了40%以上。

节目中,央视总台记者点赞市民中心综合大屏可以区分不同窗口的排队人数,让前来的人直观看到自己需要办理的业务的剩余等待时间。

为侨服务“全球通”

让海外华侨享受改革红利

温州是著名的侨乡,海外华侨众多,为了让这些在海外经商生活的华侨也能享受到改革的红利,温州打造了为侨服务“全球通”。海外华侨不用回国,通过所在国的服务点就能远程办理包括户籍、公证、不动产等在内的多种事项。

2018年,温州获批创建全国首个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包括“最多评一次”改革在内,一系列的政策将致力于打造更好的营商环境,帮助企业健康发展,促进共同富裕。

来源:温州发布

资料:《共同富裕看“浙”里》、央视影音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