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顺县委书记林万乐明察暗访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温州网 2021-08-03 10:50:00
深入罗阳镇中心卫生院察看疫苗接种工作,并随机走入多家沿街商铺了解居民疫苗接种情况。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

温州网泰顺支站讯(记者 施双双 图 孙斌)7月30日早上,县委书记林万乐以“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直奔基层、实地走访”的方式,深入罗阳镇中心卫生院察看疫苗接种工作,并随机走入多家沿街商铺了解居民疫苗接种情况。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疫苗接种工作的特殊性、重要性、紧迫性,认真做好疫苗接种的宣传动员、组织引导、人员摸排登记等相关工作,确保“应统尽统、应接尽接”,确保全县疫苗接种工作高效推进。副县长郭素琴、蔡建旺陪同。

在罗阳镇中心卫生院,林万乐仔细检查接种点的候诊区、询问区、接种区、留观区设置情况,逐一察看接种流程各环节工作,详细了解力量配备、日接种量、疫苗管理及应急处置等情况,并与前来接种的群众亲切交谈。林万乐要求,要进一步细化、优化接种流程,切实做到让群众放心、满意,共同筑起“全民打针、群体免疫”防护长城。

“镇里和你们自己的村干部向你宣传新冠疫苗接种的事情了吗?你家里哪些人接种了新冠疫苗,还有没接种新冠疫苗的人吗......”在居民家中,林万乐仔细询问了疫苗接种情况,并对居民提出的疑问进行解答。林万乐指出,要强化宣传发动,持续加大宣传、动员、组织力度,广泛宣传疫苗接种的有效性、安全性,大力普及疫苗接种知识,消除群众思想顾虑,组织引导符合条件人员按时有序接种,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确保“应接尽接”。

林万乐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全面克服畏难情绪,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清醒认识疫情防控的长期性、复杂性和不确定性,切实找准存在的问题和差距,争分夺秒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充分整合利用资源,切实发挥好“乡镇吹哨、部门报到”的作用,最大限度动员发动机关和基层社区干部,把主要人员力量精力向疫苗接种工作倾斜,引导群众理解支持参与,推动疫苗接种工作有序落实;要持续加大督查力度,认真查找薄弱环节和存在不足,织密疫情防控网,构建安全屏障,以铁的纪律为群众安全接种新冠疫苗“保驾护航”;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强化网格管理,扎实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努力形成全民参与、全民动员、全员行动、合力推进的工作格局。

原标题:林万乐明察暗访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确保“应接尽接”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