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嘉县委书记王彩莲主持召开重大项目谋划专题会议

温州网 2021-08-03 10:52:00
要充分认识重大项目谋划的重大意义,细化工作清单,完善攻坚方案,强化要素保障,精心谋划储备一批支撑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大项目、好项目,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实项目支撑。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

温州网讯永嘉支站讯  8月2日下午,县委书记王彩莲主持召开重大项目谋划专题会议时强调,要充分认识重大项目谋划的重大意义,细化工作清单,完善攻坚方案,强化要素保障,精心谋划储备一批支撑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大项目、好项目,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实项目支撑。县领导吴呈钱、陈钷、黄金锡、胡宋孝、周旭丹、汪金琰、戴春光参加会议。

会上,县发改局汇报了重大项目谋划情况及《2021年永嘉县重大项目建设“百日攻坚”行动方案》起草情况,县投促中心汇报了重大项目谋划招引情况及下步工作举措。与会人员围绕重大项目谋划储备、招大引强、签约落地、攻坚推进、要素保障等方面进行了分析讨论,并提出意见建议。王彩莲说,重大项目建设是县域经济发展的强大动力和重要支撑,而项目谋划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先手棋”、“牛鼻子”,项目储备存量的多少,直接决定地方经济发展后劲。各地各部门必须高度重视项目谋划工作,充分认识做好当前项目谋划和推进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对标赶超、全力以赴抓好项目谋划、招商引资和要素保障工作。

王彩莲指出,要聚焦项目全周期管理,不断提高项目谋划的广度、深度和精度,抓深抓实前期谋划、对接招引、落地开工、建成达产等各个环节。要下大力气抓好项目策划、选址、评估、立项等前期工作,系统梳理、分析研判项目的制约因素,确保项目谋得准、落得快;要准确把握国家战略导向、产业变革趋势,紧盯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未来产业,不断做大做强泵阀、鞋服、教玩具等县域主导产业,为推动永嘉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蓄势积能;要结合新一轮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和“十四五”规划,梳理一批条件较为成熟的新项目纳入到前期项目库。

王彩莲要求,要聚焦要素全方面保障,全力破解项目落地过程中的用地指标、占补平衡、政策处理、资金筹措等问题,为重大项目高效快速推进创造良好环境。要加强与上级部门沟通协调,抢抓政策机遇、争取政策红利,努力在项目争取和实施上抢占先机;要加快土地出让,加快城中村改造,尽快完成部分地块的征地拆迁、土地报批等相关工作,保障土地适时顺利挂牌出让;要强化财政预算执行,统筹做好资金拼盘,将有限资源投入到最需要的地方。

王彩莲强调,要聚焦责任全链条压实,做到签约一批、敲实一批、开工一批、攻坚一批、竣工一批、达产一批,形成远近结合、梯队推进的良好发展格局。要紧盯目标任务,按照项目专班化、任务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要求,列出详细的时间、进度、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做到工作再细化、责任再落实,确保重大项目建设提速增效;要强化乡镇、部门的协同配合,加强相互之间沟通协调,积极建立多部门多事项联合会商机制,进一步压紧责任链条,形成合力攻坚的态势;要加强督查考核,实施“三色预警”,力促项目早开工、早落地、早竣工、早达产。

原标题:王彩莲主持召开重大项目谋划专题会议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