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区委书记王振勇专题调研民主党派工作

温州网 2021-08-03 11:01:00
区委书记王振勇寄语全区统一战线继续发扬多党合作的优良传统,多谋发展之计、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为瓯海推进打造共同富裕先行标杆、建设更高水平“科教新区、山水瓯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

温州网瓯海支站讯  7月29日,瓯海区委召开党外人士征求意见会,专题调研民主党派工作,征求对区委九届十二次全会报告(征求意见稿)和相关决定方案的意见建议。区委书记王振勇寄语全区统一战线继续发扬多党合作的优良传统,多谋发展之计、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为瓯海推进打造共同富裕先行标杆、建设更高水平“科教新区、山水瓯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潘晓勇主持,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金衍光参加会议。

近年来,全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紧紧围绕城乡建设、经济发展、社会治理等中心工作开展专项民主监督,凝聚共识有深度,参政议政有高度,民主监督有力量,自身建设有力度,社会服务有温度,在融入大局、服务大局、保障大局中找准履职尽责的切入点和突破口,为推动瓯海发展建设积极献计出力。在疫情防控中,各民主党派积极开展“同心抗疫情、合力促发展”“助力高水平建成小康社会”等系列活动,今年为同馨公益基金筹集1000万元,充分彰显了瓯海统一战线致富思源、扶贫济困的精神品质。

座谈会上,各民主党派、区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及无党派人士代表先后发言,围绕区委决策部署,结合各自职能发挥,谈体会、谈认识、谈工作、谈建议。大家就深度谋划瓯海文化地标、“城产人”融合示范、擦亮“一老一少”品牌等多领域各抒己见、建言献策。

王振勇认真记录大家的意见建议,并不时就重要话题与大家探讨交流,表示将认真研究、充分吸纳大家的真知灼见,进一步完善思路、完善决策、完善路径,落实运用到今后工作中去。王振勇希望全区统一战线要坚持党的统一领导,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的永恒主题,不断把同心圆做大、把公约数做足,以实际行动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对统一战线的集中统一领导。

要坚持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中发挥实质作用,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特长,争当共同富裕“主力军”。要坚持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建功立业,进一步充分释放统一战线特色优势,充分释放“同馨智库”作用,重点聚焦重大理论问题深化研究,围绕重大现实问题提出建议。

要坚持发挥民主党派的特色优势。希望科教文卫领域以民盟、民进、农工党、九三学社等为代表的同志,在推动创新驱动、培养创新型人才、建设瓯越文化新高地等方面争当主力、多作贡献。以民建为代表的经济界人士,要有大格局、大视野、大胸怀,不断为企业发展打开新大门、拓出新空间。以致公党为代表的侨界人士,要紧密团结引领广大海内外侨胞,推动侨务资源大整合、涉侨组织大联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中的广大专业技术人员,要始终保持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为实现更高层次发展贡献力量。

要坚持找准履职的最佳载体和路径。在制度落实上,进一步落实区领导十大联系、对口联系、协商通报等制度;在阵地建设上,用好多党合作传统教育基地等统战阵地平台,有机融入多党合作文化和党派元素;在文明实践上,带头开展道德建设,在全面激扬瓯海精神、深化文明城市创建中发挥示范作用。要坚持强化自身建设。强化队伍建设,加速形成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优良、作用突出的党外代表人士梯队;强化能力提升,对标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新三好”要求,进一步加强党派(团体)自身建设;强化机制创新,聚焦变革型组织建设,与时俱进、探索创新。

王振勇表示,区委将坚持贯彻“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

原标题:王振勇专题调研民主党派工作 就瓯海区委全会决策征求党外人士意见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