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首例!龙湾实现企业移出经营异常名录“云申请”

温州网 2021-08-04 08:08:00
借助可信认证技术,通过规范流程材料、主动信用承诺和强化信用分级分类监管等措施,有效助推企业移出经营异常名录 “云申请、零次跑”。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

温州网讯 为进一步深化数字化改革,加快提高信用监管数字化水平,7月31日,龙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市率先利用“浙江企业在线”实现企业经营异常名录线上办理,借助可信认证技术,通过规范流程材料、主动信用承诺和强化信用分级分类监管等措施,有效助推企业移出经营异常名录 “云申请、零次跑”。 

7月30日,温州市龙湾区蒲州街道辖区某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向龙湾区市场监管局来电咨询异常经营名录移出事宜。工作人员了解到该企业是因为“2020年度未按照《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第八条规定的期限公示年度报告”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马上向该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浙江企业在线”上的“企业、农专社办理经营异常名录在线移出服务”,通过网络提供了操作视频和操作手册。7月31日,该公司负责人在线上成功办理移出经营异常名录。从线上申报到同意移出,整个过程只花了半小时,该公司负责人直呼“速度很快,非常满意”。

据悉,“企业、农专社办理经营异常名录在线移出服务”是“浙江企业在线”于7月31日推出的新功能,企业在履行相关法定义务后,即可通过“浙企链”微信公众号、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等渠道“一次不跑”实现业务办理。

以补报年报移出申请为例,证明材料由原来的13项精简到了3项,流程时间从5个工作日减少到半小时,实实在在减轻了企业负担,进一步优化了营商环境。

下一步,龙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在全区全面推广“浙企链”经营异常名录线上办理服务,同时针对线上移出经营异常的市场主体强化信用分级分类监管,即对履行承诺的企业按照“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方式开展监管,对于弄虚作假的市场主体,将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实行信用联合惩戒,并作为重点检查对象纳入专项检查范畴,加大检查频次,从而确保对守信者“无事不扰”、对失信者“利剑高悬”。

来源:看温州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温州首例!龙湾实现企业移出经营异常名录“云申请”

通讯员 洪晖璇 陈默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