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公共场所疫情防控升级 查验绿码有无“金蛇” 贴心配备免费口罩

温州网 2021-08-04 08:08:00
近日,随着南京疫情传播链不断延长,温州公共场所疫情防控也逐渐升级。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

温州网讯 近日,随着南京疫情传播链不断延长,温州公共场所疫情防控也逐渐升级。

昨天上午9点,记者前往温州吾悦广场,还没进门,就被门卫要求戴好口罩与出示健康码。门卫仔细过目每一个人的健康码,看其是否为绿码,再看其是否已有“金蛇”标识。门卫告诉记者,四五天前吾悦广场的疫情管控就多加一条管理规定,凡是进门健康码上显示未完成接种疫苗者皆需做好登记。

口罩、绿码、“金蛇”标识,像这样经过三层“检查”的不止这一处。在新城农贸市场,门卫对进入市场的每一位人员进行仔细筛查。“现在疫情严重,我们不得不严格。”据门卫介绍,自己不仅要做好严格“检查把关”,还得耐心劝导每一位不戴口罩或不打疫苗的人。“大部分不爱戴口罩的都是老人,他们又恰是免疫力较薄弱的人群,所以能劝就要劝,能督促就要督促。”

当天下午1点,记者来到欧洲城至潮影院,前来看电影的市民都戴好口罩排着队,手持健康码,经门口工作人员的一一检查。至潮影院工作人员小谢告诉记者,目前电影院一共设立两次检查。“进电影院内一次检查,检票进入观影场需再进行一次检查。”小谢说。不仅如此,至潮电影院还在购票柜台前摆放上免费口罩,任需要者领取。“电影院相对外边光线还是较暗的,有时候在里边儿口罩丢了难找着。为了方便大家,所以就放上了免费的口罩。”售票员王女士说。

下午2点,记者来到欧洲城沃尔玛超市,发现其同样贴心配备免费口罩,不仅如此,还配有图样可爱的儿童口罩。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温州公共场所疫情防控升级 查验绿码有无“金蛇” 贴心配备免费口罩

记者 夏嘉莲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