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项行动为期3个月 保护未成年人免受它的侵害

温州网 2021-08-05 08:20:00
市烟草专卖局日前联合市市场监管局,启动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烟侵害“守护成长”专项行动。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

温州网讯   市烟草专卖局日前联合市市场监管局,启动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烟侵害“守护成长”专项行动。

市烟草专卖局执法人员已经开展对全市校园周围售烟网点调查摸底,积极劝导校园周围持证户主动退出,加大对无证经营卷烟行为的查处力度。截至目前,共清理零售户40户,查处无证户25户。

市烟草专卖局工作人员表示,全市所有售烟网点经营场所应在醒目位置粘贴“不向未成年人销售卷烟(含电子烟)”标识。经营者应主动拒绝未成年人购烟要求,对难以判明是否为未成年人的,应严格查验身份证件,对不能出示身份证件的,可应用浙里办、支付宝等新技术手段查验身份;对不配合查验或不能查验的,应拒绝其购烟要求,共同维护好中小学校周边的卷烟市场环境,积极营造校园周边无烟环境。

此次专项行动为期3个月。市烟草专卖局提醒,市民如发现向未成年人售烟的行为,可拨打12313热线举报。

来源:掌上温州客户端

记者 姜瑾瑾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