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召开

温州网 2021-08-06 06:42:00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

  温州网讯 昨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数字化改革+共同富裕”的时代机遇期,坚持以数字化改革为引领,在共同富裕大场景中推动重大改革系统集成、创新突破,完善改革工作体系和推进机制,全力推动改革突破争先,加快形成更多具有温州辨识度的制度创新成果。

  市委副书记陈浩和市委改革委其他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委改革委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市重大改革项目及各专项小组重点改革半年度进展情况,以及农村“三位一体”综合改革推进、文旅深度融合改革工作等情况,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构建更加完善的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市区管道燃气改革等实施方案。

  会议对今年以来全市数字化改革牵引效应、共同富裕先行效应、标志性改革示范效应、各领域改革乘数效应不断彰显表示充分肯定。会议指出,进入新发展时期,全面深化改革的着力点从“确立主要领域改革主体框架”转到“围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强系统集成、精准施策”上。我们要突出前瞻性、突围性、引领性、原创性,勇闯无人区、抢占制高点,打造更多让人眼前一亮的改革品牌;要强化跨部门、跨系统、跨领域系统集成,进一步凝聚齐头并进的改革合力;要充分激发创造性张力,坚决打破坛坛罐罐,更好彰显改革味、改革成色、改革红利,持续擦亮温州改革开放先行城市的金字招牌。

  会议强调,要突出体系化规范化推进数字化改革这个总抓手,对照“152”工作体系体现精准性,在谋划重大改革项目上体现标准化,在推进落实中体现制度化,在改革跑道上全力竞跑。要唱好加快推进共同富裕示范区综合改革这个重头戏,紧扣谋划重大改革、争取试点授权,培育一批最佳实践案例,冲刺一批全国示范试点,在体制机制创新上先行示范。要打好聚焦聚力牵一发动全身重大改革这个组合拳,梳理重大改革清单,既做到原有改革品牌“常改常新”,又推动新的原创性改革走在前列,打造更多引领全国风气之先的标杆式改革。要夯实统筹推进九大领域重点改革这个基本盘,加强顶层设计,突出问题导向、未来导向、多跨导向、效果导向,压实改革主体责任,构建闭环管理体系,真正把改革做精做深做优,做出品牌、做出红利。

  会议指出,“三位一体”改革是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重要内容,要着力续写改革文章,促进关联性改革系统集成、协调统一,建好用好农合联综合平台,加快提炼实践经验、提升理论深度,打造全国“三位一体”标杆典范。深化文旅领域集成式改革要以深度融合、释放红利为关键,进一步更新理念、拓展业态、招引项目、搭建平台、兴旺市场,让游客慕名而来、流连忘返。要素市场化改革要聚焦配置效益最大化和效率最优化,拓展生产要素,实行成效评估,清单化分解任务,加快出亮点、见实效。市区管道燃气改革要把供气环节扁平化落到实处,守住“安全、保供”两个底线,提升经营服务水平、本质安全水平,更好惠及用气企业和百姓。

  会议要求,开启新征程,要聚焦理念先行、需求牵引、制度随行,深化“我要变革”的思维,找准“引领变革”的路径,实现“释放张力”的突破,加快建设变革型组织,提高领导干部塑造变革能力,全力实现改革新突破。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召开 把握“数字化改革+共同富裕”时代机遇 以改革突破争先打造引领性标志性成果

  记者:杨世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