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碧”已“上岸” 温州继续狂风暴雨!南麂岛紧急疏散游客

温州网 2021-08-06 07:06:00
8月5日11点20分前后,台风“卢碧”在广东省汕头市南澳县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9级(23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85百帕。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

  8月5日11点20分前后,台风“卢碧”在广东省汕头市南澳县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9级(23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85百帕。接下来,我市仍有大风暴雨天气,请市民们外出注意安全。

  当天,市气象台继续发布台风消息,预计台风“卢碧”登陆后强度有所减弱,并逐渐向东北方向移动。

  市气象部门专家表示,虽然台风“卢碧”强度一般,而且登陆位置偏南(粤闽交界附近),但其对我市降水影响时间较长,过程雨量较大。另外,受低层东风气流影响,本周我市已出现较强降雨天气,各地土壤水分饱和,未来台风“卢碧”影响会产生降雨叠加。各地各部门需防范持续降水可能引发的城市内涝、小流域山洪、山体滑坡和泥石流等次生灾害。

  不仅如此,由于目前西北太平洋有多个低压系统活动,台风“卢碧”未来发展趋势和移动路径还有一定不确定性。但从预报数据来看,受台风“卢碧”影响,预计我市6-8日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7-9日沿海海面有9-11级大风。市民们将在雨中过周末。

  虽然雨水不断,但降水带来的降温效果较为明显,预计这几天,我市的最高气温在28℃左右。8月7日,迎来立秋节气,这场清凉雨也十分应景。

  另外,据温州海事部门消息,受台风影响,8月5日上午,海事部门联合地方政府启动应急预案,迅速组织开展南麂岛人员疏散工作。本次疏散工作共安排7个航班合计1200多客位的运力对岛上人员进行疏散撤离。

  逐日预报:

  06日(周五):阴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25~28℃

  07日(周六):阴有暴雨,局部大暴雨  25~28℃

  08日(周日):阴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26~29℃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卢碧”已“上岸” 我市继续狂风暴雨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