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一小区安装电梯“阻车神器” 电动车上楼被“拒载”

温州网 2021-08-06 07:06:00
日前,双屿街道广润嘉苑3幢电梯内试点安装阻止电动车上楼的“阻车感应系统”。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

  温州网讯 “禁止非机动车进入电梯,谢谢合作!”当电梯监控摄像头捕捉到居民将电动车推入电梯时,语音警报立即响起,同时电梯还会“拒绝”关门。日前,双屿街道广润嘉苑3幢电梯内试点安装阻止电动车上楼的“阻车感应系统”。

  近期,电动自行车进楼入户违规充电容易引发火灾事故频频发生,为此,8月1日起实施的《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明确规定,在高层民用建筑的公共门厅、疏散走道、楼梯间、安全出口停放电动自行车或者为电动自行车充电,拒不改正的,最高可处以10000元罚款。

  为了防止电动车上楼充电。今年6月,广润嘉苑3幢电梯内试点安装每套价值1500元的“电动车阻车感应系统”,经多次试验、改装,现已成功验收,共拦截300余辆电动车。本月将完成其余23部电梯系统安装,惠及小区937户业主。

  对于给电梯用上的这套“黑科技”,不少居民纷纷点赞。“安装这套系统后,再也没看见电动车上楼充电,大大降低了楼宇内电动车自燃的概率,楼道消防通道也畅通了,全体业主生命财产安全得到了保障。”业委会副主任陈良聪说。

  电动车禁止“乘梯”后,居民去哪里充电?为方便居民就近充电,切实消除消防安全隐患,广润嘉苑在1幢、2幢、6幢、7幢地下一层人防车库,以及小区西门集中设置了电动车停放区并安装电动车充电设施,配备悬挂式灭火器和独立式烟感探测器。截至目前,已安装智能充电桩15组,共150多个充电口。下步计划增装10组智能充电桩,预计增加100多个充电口。

  下一步,双屿街道将把广润嘉苑安装 “阻车系统”打造成民生工程的示范模板,并向辖区内各个物业小区进行全面推广,引导更多的物业公司采用高科技手段消除电动车进入电梯带来的消防安全隐患。

  来源:温州晚报客户端

  原标题:鹿城一小区安装电梯“阻车神器” 电动车上楼被“拒载”

  记者:温州晚报全媒体记者许雅晶/文 吴莉莉/摄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