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孟晚舟案展开首次引渡判决之前最后一轮庭审

孟晚舟案展开首次引渡判决之前最后一轮庭审

中国新闻网 2021-08-06 08:33:00
华为公司副董事长、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引渡案于8月4日在位于温哥华的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亦译为卑诗省)高等法院再次开庭。

  华为公司副董事长、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引渡案于8月4日在位于温哥华的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亦译为卑诗省)高等法院再次开庭。这起世人瞩目的案件由此进入主审法官首次作出引渡判决之前的最后一轮庭审。

点击进入下一页

  当地时间8月4日,华为公司副董事长、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引渡案在位于温哥华的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高等法院再次开庭。图为孟晚舟走出住所,前往法院参加庭审。

  孟晚舟本人到庭参加庭审。按照排期,本轮庭审计划持续至8月20日。法庭将聚焦三方面内容:

  ——讨论孟晚舟辩护律师团队所主张的“程序滥用”问题第三分支。孟方认为,美方向加方提供的案情材料中存在大量不实和误导信息,构成对美加之间引渡程序的滥用。

  ——讨论辩方主张的司法救济问题。辩方认为,法庭应该对“程序滥用”问题前三项分支的累积影响采取中止引渡程序的救济手段,从而弥补不当行为造成的损害。

  ——最后,法庭将进入拘押待审环节,围绕美方证据充分性问题,由辩方回应控方主张。

  此轮庭审之后,控辩双方将等待法官作出是否将孟晚舟引渡到美国的判决。预计法官将择期作出判决。

  主审法官未来作出判决后,控辩双方均有机会进行上诉。如果法官作出引渡判决,案件将交由加司法部长决定是否签署移交令。

  加拿大司法部通过邮件向媒体表示,在目前的司法阶段,加司法部长不会作出任何与引渡程序有关的决定,直到法官作出同意引渡的判决。

  此前,控辩双方从3月初至4月初,先后围绕“程序滥用”问题第一分支、即政治动机问题,第二分支、即涉嫌非法拘押问题,第四分支、即美方的引渡请求是否违反习惯国际法问题展开庭辩。

  孟晚舟一方曾在6月下旬向法庭申请将从香港汇丰银行获取的文件接纳为新证据,并引入到“程序滥用”第三分支中。这些文件包括汇丰银行和华为往来的电子邮件、内部报告、会议纪要和汇丰银行内部客户管理系统报告等。但主审法官在7月9日作出判决,拒绝了辩方请求。

  华为加拿大公司8月4日发出声明重申,华为对孟晚舟的清白保持信心,并将一如既往支持孟晚舟寻求正义与自由。

  2018年12月1日,加拿大方面以应美方要求为由,拘押了正在温哥华国际机场转机的孟晚舟。2019年1月底,美方正式向加方提起对孟晚舟的引渡。(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孟晚舟案展开首次引渡判决之前最后一轮庭审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