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安市】号召的“心、身、志”三重境界

李庆芳 2021-08-06 17:17:12

  号,口在丂上,口为吹,丂如竽,凡号之属皆从号。

  召,刀在口上,刀发令,口呼唤,凡召之处皆听召。

  什么是号召?即便天涯海角、天各一方,只要一声号令、一声召唤,就会心之所向、身之所往,哪怕天寒地冻、路远马亡!

  号召,是一种“吾心所向,素履以往”的信仰。花蕾的信仰,是等待春天的号召,去绽放希望和辉煌;知了的信仰,是等待夏天的号召,去释放热情和欢快;种子的信仰,是等待秋天的号召,去收获金黄和成熟;腊梅的信仰,是等待冬天的号召,去迎接雪白和宁静。我们的信仰,是响应祖国的号召!为中华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那是五千年来流淌在炎黄子孙血脉里的深切呼唤,那是一百年来赓续在谋取复兴进程中的伟大梦想。听,信仰的号角在唱:“我们不会就这样回去的,我们已经走得很远了。我们会留在这,为了心中的信仰,为了祖国的号召!”哪怕四海、五湖、八荒,号召似我们心中的灯塔,照亮我们前进的步伐;哪管昨天、今天、明天,号召是我们自信的源头,赋予我们无穷的动力。

  号召,是一种“吾身所向,一往无前”的力量。祖国吹哨,党员报到。号召的引领力、带动性,就像奔腾长江翻卷起晶莹的朵朵浪花,就像离离草原回荡着深情的马头琴声,源源不断地鼓舞我们、激励我们前进、前进,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到贫穷的地方去,同贫困群众想在一起、过在一起、干在一起,完成脱贫攻坚战。到抗疫的一线去,服从命令、听从指挥、恪尽职守、担当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到抗洪的前线去,挨户搜救,抱出孩子,背起老人,抬送腿脚不便者,做好救灾抢险保卫战。听,号角的力量在唱:“生吾炎黄,育我华夏。待之有为,必报中华!”我们听着号角的好声音,听着召唤的最强音,为了尊严,浴血奋战,为了繁荣,挑起重担,为了和谐,披肝沥胆,为了辉煌,勇往直前。

  号召,是一种“吾志所向,虽死无悔”的牺牲。水听从大海的号召,便有了涛声依旧;树听从大山的号召,便有了郁郁葱葱;花听从大地的号召,便有了满园春色。但响应号召、奋力拼搏是一条一往无悔的道路,路上的水不会万古长流,路上的树不会屹立不倒,路上的花不会永不凋谢,而路上拼搏的人更是会有牺牲!听,号角在吟唱:“快!起跑,我们不是在独自战斗。”在这一刻,我恍然大悟,原来牺牲不可怕,唯有壮志高。响应号召的道路上,布满荆棘、直面死亡,但有你、有我、有他,一起并肩作战,一起相互鼓掌!千万别失去信念,启航!

  号,以口吹丂,唱响建设五城五高地。

  召,刀往口入,牺牲夺取发展新格局。

  什么是号召?迎着信仰、汲取力量、不怕牺牲!

点评:

  本文从号召的文字含义出发,用心(信仰)、身(力量)和志(精神)三方面来分折号召的本质和力量,这就别出心裁了。文中引经据典,用历史和现实的事实来论证,这就有说服力了。加上短小精悍、文采斐然,是一篇比较完美的好时评。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何文洁责任编辑:陆向东监制:张佳玮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