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法院】号召凝聚力量

范程翔 2021-08-06 17:17:13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讲话中指出:“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可以说,正是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和领导力、号召力的显著增强,使得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全方位、开创性的成就,发生深层次、根本性的变革。

  其身正,不令而行。一个政党,同样如此,号召力就是其生命力。中国共产党的使命,是引领承载着中国人民伟大梦想的航船破浪前行,胜利驶向光辉的彼岸,拥有强大号召力是重要前提和基础。号召力如同“人格魅力”,起着“不令而行”的效果。汇聚起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离不开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和领导力、号召力;而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和领导力的显著增强,无疑会促进号召力的大大提升。

  逐梦前行,首在把舵。强大号召力源自核心引领。在新的伟大斗争实践中,习近平总书记成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构成了科学完整的思想理论体系,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境界,为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提供了科学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

  打铁还需自身硬。强大号召力源自党自身过硬。我们党之所以始终是中国人民的主心骨,是中华民族的中流砥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关键在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正风肃纪反腐、补钙强身壮骨,带来清风正气回归、政治生态净化,党的形象变好了,党群干群关系密切了,人民群众对党的信心、信任与信赖自然显著增强。

  人民有所盼,党就有所应。强大号召力源于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岁月峥嵘,情怀如初,从“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都不能少”;从“做到老百姓关心什么、期盼什么,改革就要抓住什么、推进什么”,到“要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事实证明,党坚持人民立场、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人民群众就会一心向党,永远跟党走。

  明年,历史的时针将指向一个重要时刻——党的二十大隆重开幕,复兴梦想的征程即将揭开新的一页。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有强大号召力凝聚起实现中国梦的磅礴力量,我们党就一定能带领人民跨越前行路上的“娄山关”“腊子口”,奋力开辟新天地、迈向新征程、创造新奇迹。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何文洁责任编辑:陆向东监制:张佳玮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