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法院】在浪潮中的每一声回响

陈舒铭 2021-08-06 17:17:13

  时间长河洪流滚滚,其波涛或缓或急,奔涌向前。有那么一些时候,浪潮涌起,仿佛其中被裹挟的国家、民族、个人全都身不由己,只能被动地被一个个大浪卷抛或是拍打。然而,一百年前小小红船中掷地有声的建党宣告,与一百年后天安门广场上铿锵有力的伟大号召遥相呼应,声势浩大地在历史洪流中激起一声声回响。

  共产党人的回响,曾响应在浴血奋战、百折不挠的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里,在自力更生、发愤图强的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里,在解放思想、锐意进取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里,还在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的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的伟大成就里。辉煌百年后,站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赶考之路新起点,新一代的共产党人在不同的岗位、不同的姿态上振臂应和,一起怀着共同的理想信念,在新浪潮中为中华民族的复兴之梦前赴后继。

  响应伟大号召,以对党忠诚为回响。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历史已经并将继续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所引领的道路才能救中国。中国共产党人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革命和建设的具体实际结合起来,中华民族站了起来,证明了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中国共产党人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改革开放的实际结合起来,中华民族富了起来,证明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中国共产党人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新时代的中国的实际结合起来,中华民族强了起来,证明了只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够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和最大优势,就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共产党走过了百年历程,经历了风雨而砥砺前行,从困难险阻中走出来,依靠的就是千千万万共产党员的忠诚。

  响应伟大号召,以不负人民为回响。自成立之日起,中国共产党就把人民写在自己的旗帜上。党是为了人民而诞生的,而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为人民服务”是一根贯穿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红线,也贯彻在中国共产党人的一举一动里:革命年代,为了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共产党人前仆后继,抛头颅洒热血,带领人民推翻了了三座大山;发展时期,为了实现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共产党人无私奉献,在抗震救灾、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等每个紧要关头,拼搏在一线、扎根在群众。“政之所兴在顺民心,政之所废在逆民心”,只有以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才能得到人民群众的认同,才能让人民群众生活更加幸福美满。

  响应伟大号召,以创新攻坚为回响。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使命,在当今时代舞台上,科技创新的角色越来越关键,担当的分量越来越重,创新是时代发展最高声的呼唤。然而,在激烈的国际竞争中,在单边主义、保护主义上升的形势背景下,随着中国“智造”的水平越来越高,关键核心技术“卡脖子”的难题也越来越突出。应对这一时代命题,加强创新技术攻坚,实现更多从“0”到“1”的突破,是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的核心所在。为了打好这场战役,全党全国要发挥好新型举国体制这一显著优势,在各个关键核心岗位上攻坚克难,从走好“最先一公里”做起,抓住人才资源,既要自主创新,也要借国际科技合作的八方之力冲破技术瓶颈。

  “九万里风鹏正举”,胸怀千秋伟业的中国共产党人在时代浪潮中以稳如磐石的坚定信念,响应着百年未改变的“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目标昂然前进。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何文洁责任编辑:陆向东监制:张佳玮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