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湾区】青年力量,凝聚起磅礴中国伟力

范素静 2021-08-06 17:17:14

  “一百年前,一群新青年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在风雨如晦的中国苦苦探寻民族复兴的前途。”

  “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2021年7月1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样概括和点赞一代代中国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的接续奋斗,号召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若有召,召必回,战必胜。”2020年的新冠疫情如一张无形的死亡之网笼罩住了人们生的希望。疫情面前,一封封请战书,一声声离别语,白衣执甲,逆行出征,一群“90后”成了护佑人民生命健康的一道光。“非典时,大家保护我们‘90后’;17年后,我们‘90后’要保护大家。”一位奋战在一线的“90后”护士的这番话被热转并收获了大量点赞。时空转换,接力的是担当,不变的是初心。再回首,当初在长辈们庇护之下的幼苗,如今已成长为参天大树,成为了保卫国家、守护人民的中坚力量。

  “我十八”“我二十”“我十六”……7月,一场洪水让河南成了国人揪心的焦点。河南新乡牧野抗洪现场,有一群年轻的身影,他们头发凌乱,手上沾着泥土,刚刚抢险救灾完毕。“我是‘00’后,我也要去帮忙。”在河南汛情发生后,这是新时代青年人发出的心声。“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这是李大钊先生的《青春》,在一个世纪后,一群青年人正用实际行动践行。

  “以身许国,何事不敢为?”事实证明,以青春作笔,人生画卷才会更加灿烂。眼下,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在抗洪抢险的激流中……一大批青年正书写着响应时代号召的青春故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何文洁责任编辑:陆向东监制:张佳玮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