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区】俯首为“牛” 起身应召

叶雷 2021-08-06 17:17:14

  2021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这一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后的开局之年;这一年,是中国的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的成功之年;这一年,也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欢庆之年。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向全体党员发出号召:号召大家“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在这个重要时间节点上,我们广大的党员干部都应该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在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的前提下,以“三牛”的精气神,去和最广大的人民群众始终站在一起,努力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美丽向往,奋力谱写民族那伟大复兴的崭新篇章。

  牢记初心,争当为民服务“孺子牛”。我们党始终把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自己一切思想和行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抗击疫情时期,广大党员身先士卒,签下请愿书上一线,国家也不惜以经济代价换取国民的康复,使我国抗疫取得显著优势和阶段性胜利;脱贫攻坚战场,数百万驻村书记、干部,实施精准扶贫,最终创下了历史性的脱贫成就,为全球脱贫率贡献了70%;抗洪救灾一线,也是广大党员用血肉之躯筑起了抗洪的坚实壁垒。新时期,党员干部们仍应坚持走群众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把为人民谋幸福作为自我使命。

  奋力拼搏,勇当创新发展“拓荒牛”。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惟改革创新者胜。我们既要当好已有事业创新的突破者,也要当好未有事业创新的开拓者。我们党从嘉兴的红船上一路走来,带领中国人民勇敢拓荒,用创新的画笔描绘出了当今中国的宏伟画卷。从“一五计划”的完成到探月工程、两弹爆发、蛟龙下海,从开放经济特区到如今的全面深化改革新格局,再到若干自贸区建立,一个个城市旧貌换新颜,经济大幅增长,政治上开拓了适合中国国情的特色道路,如今路漫漫其修远兮,仍在上下而求索......党正是以这种顽强拼搏、敢闯敢创的拓荒牛精神,勇担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才有了如今富足强大的中国。现在,我们仍需将这种精神继承和发展下去,去争取更新、更伟大的胜利。

  持之以恒,愿当艰苦奋斗“老黄牛”。艰苦奋斗本就是中华民族精神的一部分,要做艰苦奋斗的“老黄牛”。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中国,正是无数“老黄牛”的辛勤耕耘、愈挫愈勇,才能在无数百废待兴中重新焕发出强大的生机与活力。当今时代丰富了老黄牛精神的内涵:在真干、苦干、实干、能干的基础上也要遵循科学的规律,讲究正确的方法,知行合一,以求事半功倍。在这个过程中不要灰心,努力做到正如闻一多先生在《红烛》中提到的:“但问耕耘,不问收获。”因为我们的理论告诉我们:事物发展的道路是曲折的,但前途是光明的!

  有人认为奉献太傻,创新太难,奋斗太苦。但他们错了,因为奉献是时代的原色,创新是勇者的步伐,奋斗是生命的底气!在这个与百年前同样伟大的时间节点上,愿我们所有的党员干部都能以“千帆竞渡,我亦成舟”的气魄去摆脱冷漠之气,高举信仰之旗。做到有一份热,发一份光。俯首为“牛”,起身应召。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何文洁责任编辑:陆向东监制:张佳玮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