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清市】各位党员 收到请回答

童锦博 2021-08-06 17:17:14

  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七月一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天安门城楼上振奋人心的讲话,为全体共产党员锚定了新的坐标,指明了新的方向,既增添了信心,也凝聚了力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向全体党员发出了新的动员令,锲而不舍为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而奋斗。这是时代的号角,也是时代的问答。

  听党指挥,答以“愿以吾血浇吾土”的忠诚之声。人迹罕至、氧气稀薄的加勒万河谷,英雄团长祁发宝一边交涉,一边斗争,用张开的双臂面对着来自外军的攻击,即使身负重伤,依旧想着往前冲。战士陈祥榕用一己之躯抵抗着棍棒、石块的猖狂进击,直到最后一刻,他依旧在保护着营长陈红军,而战士肖思远和王焯冉也在突围营救的过程中英勇牺牲,他们都将生命留给了巍巍巨峰。“宁流鲜血、不失寸土”的戍边战士用刻入灵魂的忠诚保卫着祖国,用融于内心的血性守护着人民的安危,他们是优秀的共产党员,他们的事迹是听党话的最佳注脚。

  听党指挥,答以“长风破浪会有时”的担当之声。2003年,非典来袭,他说,把最危重的病人送到他们这里来;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他说,大家尽量不要去武汉,自己却逆行出征,一张餐车上的休息照片进而感动了无数国人。国士无双钟南山,一位八十多岁的老院士,自始自终奋战在抗疫一线,他关于疫情的论断成为了民众心中的“定心丸”,他的出现成为了众多病患的“定海神针”。“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是他坚持的信仰,“敢医敢言、勇于担当”是他笃行的做派,他是优秀的共产党员,他的风骨是听党话的最美印证。

  听党指挥,答以“不负韶华行且知”的奉献之声。研究生毕业后,她毅然放弃了大城市的工作机会,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选择回到家乡扎根在基层一线,用驻村第一书记的人生新角色奋战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却不幸献出了年仅30岁的宝贵生命。黄文秀,一个爱笑的大姑娘,将人生最美的年纪留在了田间地头,带领村民脱离贫苦,从一个没接触过农村工作的“新手”变成了精准扶贫的“能手”。她用奉献自我阐述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用无悔芳华刻画了年轻党员的追求和坚守,她是优秀的共产党员,她的青春是听党话的最好诠释。

  今天的中国,以自信的姿态屹立在世界的东方,以崭新的面貌昂扬于伟大的时代。一个世纪的辉煌伟业已经写就,在引领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共产党人将赓续建党精神,磨砺担当之勇,厚植为民之心,乘势而上,接续奋斗。各位党员,用你们的底气共同大声回答,“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何文洁责任编辑:陆向东监制:张佳玮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