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安市】号召呼有应 党魂铸有声

顾盈盈 2021-08-06 17:17:14

  “苟利国家,不求富贵”是《礼记》的遵遵教诲;”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是盛唐的报国壮志;“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是危难前头的家国情怀;而“红心向党,践行使命”则是历经百年风雨之后共产党的号召,爱国志士前呼后应,铸就坚实的党魂。

  家国情怀,在岁月的流沙里辗转,在历史的沉浮中缥缈,隐藏在血脉深处的仁人志士的爱国之心,几经漂浮。无论是战国纷飞、饮血高歌的年代,还是和平建设、稳步向前的年代,都经由中国人的铿锵热血,世世延绵,生生不息。那是从中国人血脉中发出的号召声,指引代代国人始终战斗在国家民族最需要的地方。

  党的号召,曾是腥风血雨后的缕缕甘霖。自1921年红船从嘉兴南湖扬帆起航之后,“一船红中国,万众跟党走”的号召便是共产党人心中的哨响,无论身在何处,都能凝聚一心,奋力齐发,一腔腔救国之心翻开了中国革命崭新的一页。而后四一二反革命政变、“九一八”事变、卢沟桥事变、红军长征、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中华儿女的鲜血流遍了华夏每一寸土地,一任风雨终谢幕,风干了血迹和雨迹,留下一本本红色传奇,声声号人心。

  党的号召,曾是平地高楼中的声声号角。伴着国人的欢呼,改革开放全面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期拉开序幕。有人说,改革开放孕育出了最勤奋且最具有创新精神的一代人,在百废待兴的土地上耕耘劳作、孕育灵感、走向富强。共产党的号召响彻在航空领域、工农领域、商业领域,描绘出“江山代有才人出”的美好画面。也正是在这一时期,共产党的队伍逐渐壮大,入党的呼声日渐响亮,穿过21世纪的天空,平地高楼的中国在国际上的一席之地日益稳固。

  党的号召,将是百舸争流前的盈盈信念。每个时代都有每个时代的战场,无论何时,共产党员都是战场上的主力军。时光掐指倒流,距离当下建党100周年最近且正在开展的战争便是新冠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全球性战争。上至科学界、医学界的顶尖人才,下至基层医护人员、基层政府机关、党员志愿者、相关行业纷纷主动投“疫”,在国家危难时机众志成城、攻克时艰。初心使命的履行,见证着人民群众的血肉相连,跨海援助的疫苗,撑起全球抗疫“生命线”。中国共产党将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在百舸争流的国际浪潮前,共产党员信年鉴定、使命牢记,时刻听从党中央号召。

  中国共产党是中华民族的系铃人。在党的摇篮里长大的中国人,无论生在那个年代,从事什么样的职业,奋斗在哪个战场上,心都系往一处。而共产党成立百年,号召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号召呼有应 党魂铸有声,今朝的党员必将勠力同心,再添华章。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何文洁责任编辑:陆向东监制:张佳玮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