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阳县】号召的力量

颜育俊 2021-08-06 17:17:15

  何为号召?号召是时代吹响的号角,号召是精神力量的感应,号召是一首嘹亮的战歌,呼唤千千万万的人奔赴战斗的前线,奔赴国家与人民赋予的使命彼岸,奔赴到最需要他们的地方。

  因为号召,一群人走上了打碎旧世界的前线。一百多年前,积贫积弱的旧中国,在“三座大山”的压迫下,风雨飘摇,无数仁人志士,为寻找国家的出路而苦苦求索。十月革命的一声炮响,给中国送来了马克思主义。马克思主义以其科学性和先进性,犹如黑暗夜空中一声惊雷吹响的“号角”,感召了以陈独秀、李大钊、毛泽东为代表的一群觉醒者,他们顺应时代的潮流,不畏艰难,开天辟地,敢为人先,建立了以“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己任的中国共产党,拉开了把“旧世界打得落花流水”的序幕,开始走上了救亡图存、革旧立新的沧桑正道。

  因为号召,一群人走上了打击侵略者的前线。新中国成立之初,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帝国主义,打着联合国的旗号,悍然发动了朝鲜战争,并把战火燃烧到了鸭绿江边。 志愿军战士响应“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号召,“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同朝鲜人民一起抗击美国侵略者。这一群年轻的战士,用自己的血肉之躯与“武装到牙齿”的敌人殊死战斗,打出了军威、国威,最终取得了抗美援朝的伟大胜利。那些“惊天地泣鬼神”的战斗英雄,如 “抱起炸药冲入敌群”的杨思根,“挺起胸膛堵住枪眼”的黄继光,“烈火焚身纹丝不动”的邱少云,他们身上爆发出来的不畏强敌、不惧牺牲的精神,正是“保家卫国”的号召之力。

  因为号召,一群人走上了打破核讹诈的前线。上世纪五六十年代,面对帝国主义的武力威胁和大国的核讹诈,党中央作出了独立自主研制“两弹一星”的战略决策。一大批优秀的科技工作者,包括许多在国外已经有杰出成就的科学家,放弃优越舒适的工作和生活环境,以身许国,怀着对新中国的满腔热爱,响应党和国家的召唤, “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 义无反顾地投身到这一神圣而伟大的事业中来。一九六四年十月十六日,我国第一颗原子弹成功爆炸,罗布泊上空升起的巨大蘑菇云,彻底打破了帝国主义的“核垄断”。广大投身于此的科研人员,尽管不曾置身于疆场的硝烟之中,却依然为保护新中国的和平崛起挥洒了自己的青春,贡献了无与伦比的力量。

  因为号召,一群人走上了打败新冠疫情的前线。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武汉爆发,为了减缓疫情向全国扩散,武汉被紧急“封城”。对身穿白大褂的医务工作者而言,疫情就是命令,疫情就是号召,他们中的许多人立下“生死状”,主动请缨,逆行而上,奔赴武汉抗疫前线,在离“死神”最近的隔离病房和负压病房超负荷工作。此外,还有响应号召的干部、军警、工人、志愿者们,以及来自泱泱华夏各地的同胞们,奋勇争先地加入到“逆行者”的队伍,终于在最短的时间内控制了疫情,为全国抗击疫情的胜利立下赫赫功勋。

  新的时代赋予我们新的责任担当,新的梦想涵养我们新的精神力量。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征程上,我们还有一座座堡垒需要攻克,还有一重重高峰需要跨越,还有一首首凯歌需要奏响,号召的力量将如天阙之上牵星觅岸的北斗,指引我们向着充满希望的、由理想照耀着的方向,向着新的奋战的前线坚定进发。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何文洁责任编辑:陆向东监制:张佳玮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