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县】以“检阅三度”响应“伟大号召”

薛光浦 2021-08-06 17:17:15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7时55分许,空中护旗梯队拉开飞行庆祝表演序幕,5架直-8直升机分别悬挂中国共产党党旗和写有“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的中国人民万岁”“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全国各族人民大团结万岁”的条幅迎风向前,率先以完美的姿态、磅礴的气势,米秒不差地飞过天安门上空,接受党和人民的检阅,圆满地完成了领航空中编队的任务。

  随后,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并在讲话中向全体党员发出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党中央号召你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不足百字的简短号召,字字珠玑,铿锵有力,既是动员令,更是冲锋号。广大党员干部要立即行动起来,学习直-8“护旗担当”积极响应号召,以“挂旗通场”的思想“高度”、“米秒不差”的业务“精度”、“领航编队”的落实“速度”,在新时代的校场上,接受党和人民的检阅。

  在思想上,要以“挂旗通场”的“高度”响应号召。“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思想上的成熟是政治上成熟的基础,政治上的坚定源于思想上的清醒。因此,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思想“高度”,掌握马克思主义“真经”,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重任。一方面要“坚守理想”,用马克思主义真理信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解决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总开关”问题,做到在任何时候,始终对党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另一方面要“武装头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加强自身理论武装,把理论与实践、历史与现实贯通起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在业务上,要以“米秒不差”的“精度”响应号召。“要沉下心来干工作,心无旁骛钻业务。”沉下心来干工作、钻业务是成长的必经之路,是通往成功的必要途径。因此,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业务“精度”,把提升业务能力作为安身立命之本,积极向实践学习、拜人民为师,勤奋学习、积累经验、增长才干。一方面要“补齐短板”,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不断强化业务知识学习,在干中学、学中干,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提升专业思维、专业素养、专业方法,克服不适应、不会为、不善为等问题。另一方面要“学习典型”,将先进典型作为最好的老师和提升的捷径,既要学习先进的工作方法,更要学习奋力争先的精神气头。

  在落实上,要以“领航编队”的“速度”响应号召。“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再好的目标,再好的蓝图,如果不沉下心来抓落实,也只是镜中花、水中月。因此,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落实“速度”,起而行之、勇挑重担,狠抓落实、善抓落实,不断提高抓落实能力。一方面要“快字当头”,增强时间观念,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加快工作节奏,突出工作的“早”和“快”,对工作要早谋划、早安排,快启动、快落实,提高抓落实的时效性,做到今日事,今日毕。另一方面要“深入具体”,掌握事物变化发展的规律,了解问题缘由,触及问题实质,把工作任务落实到具体的人和事,具体的时间、措施、责任,提高抓落实的针对性,有效解决具体问题。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何文洁责任编辑:陆向东监制:张佳玮
拜尔口腔医院